沈抚创新示范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4





  日前,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 “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发展论坛暨春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数字辽宁-西门子赋能中心、汇置城(都会)商业综合体等5个产业项目落户沈抚示范区,至此,今年示范区累计签约项目24个,协议投资额达256亿元,这不仅是对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展示,更标志着示范区全面开启了全年招商引资的新高潮,并朝着全力冲刺首季 “开门红”、完成 “三个一千亿”目标持续发力。辽宁省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为辽宁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为辽宁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A园和B园授牌。


  本次签约项目亮点纷呈,特别是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入驻,将为示范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其中,数字辽宁-西门子赋能中心项目将运用西门子的数字化理念以及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医疗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域内项目建设及企业运营提供技术赋能,打造以工业企业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辽宁省拥有得天独厚的工业积累、人才储备和软件资源优势。作为辽宁省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的 ‘领头羊’,沈抚示范区锐意创新,通过与国内外领军企业的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Advanta中国区总经理朱骁洵表示,凭借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经验,西门子将携手沈抚示范区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的区域标杆,助力建设 “数字辽宁”。


  除此之外,汇置城 (都会)商业综合体、中置盛京医疗健康科技园、沈抚示范区多能互补区域能源站、辽宁省东软智慧医疗物联网研发运营总部基地等创新产业项目,也纷纷瞄准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


  签约仪式前,沈抚示范区还举行了春季集中开 (复)工暨渝商总部大厦项目奠基仪式,诚高科技沈抚IDC数字产业基地 (云计算中心)项目等一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全部开 (复)工。此次开 (复)工的项目达35个,协议投资额224.93亿元。


  董峰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示范区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作为衡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将继续践行 “项目为王”,深化招服一体,围绕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全部实现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清单化落实。同时,还将始终把建设 “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深化信用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东北地区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的标杆区,全力以赴为项目企业提供最诚信、最周到、最优质的服务。(韩丽娜)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