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招大引强壮大主导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6





  牛年开春,抚州市临川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好戏连台:投资10亿元的供销冷链物流进驻,投资10亿元的LED光电项目签约,投资21亿元的央企保利·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落户抚北工业园区。一季度,临川共引进大项目15个,总投资62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临川区牢牢抓住“招大引强”这个“牛鼻子”,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聚集各种资源、要素,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牛年招商引资热潮。


  高位推进,营造千帆竞发的招商氛围。该区实施“一把手”招商工程。3月22日,在专门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会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向区直单位、乡镇场街办发出“招商动员令”,号召区四套班子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积极行动起来,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来抓。“我们就是要向全区党员干部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今年必须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招商引资上,建立‘人人抓招商、个个有动力’的工作机制。”区委主要领导表示。


  组建团队,加快四处出击的招商步伐。该区及时组建14个产业招商团队,全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40个责任单位一把手和100多名招商骨干为招商成员。围绕首位产业电子信息和主导产业食品医药、循环经济,找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向产业集聚转变、向注重质量转变、向产业间相互关联转变。3月份,各招商团队四处出击,上海、深圳、昆山、太仓、南昌等省内外大中城市成为他们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各团队紧盯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招引一批“顶天立地”的龙头型企业和“5020”项目,实现“招来一个大企业、引来一个产业链”的目标。今年,该区新引进的工业项目中,与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相关联的项目占90%以上。


  优化服务,打造“立说立干”的招商环境。该区在投资审批、行政服务、信用体系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对每一个项目,从政策制定到兑现落实,从客商接待到项目洽谈,从合同签订到项目实施,区主要领导都亲自参与、快速协调。实行“一个企业(项目)、一个挂点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个推进机制”的服务举措,答应客商的事情立说立干、说到做到,让企业开心舒心安心。宏瑞陶瓷企业因为用电问题导致进展缓慢,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要求园区、供电等部门限期办理。今年以来,该区主要领导主动深入园区解决问题26个,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通讯员章晋辉)


  转自:江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