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磁场效应”!福建建宁出台22条招商硬核实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6





  据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报道 8月30日,走进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管理场所装修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基础管桩施工。


  这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约4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00万套5G智能终端设备配件项目,二、三期建设智能终端设备、数控机床、双模注塑机生产项目,形成5G通讯配套产业群。


  “问题有人管,‘短腿’有人帮,我们看好建宁这片投资热土。”项目投资人蔡剑斌为建宁的投资环境点赞。


  不久前,蔡剑斌邀请台商考察团到建宁县进行“闽台合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建宁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考察。考察团成员杨宏锐表示,"当地特色农业资源禀赋、工作作风高效务实,让他们对建宁‘一见钟情’"。


  由落地企业牵线搭桥,邀请台商到建宁考察对接是建宁县强化以商招商举措,拓宽招商路径,推动产业集聚的生动写照。


  招商引资,“招”什么,拿什么“引”?


  建宁县围绕精准招商,上门招商,针对目标企业开展深度走访,用“脚底板工作法”跑出招商好成绩。同时,突出以商招商,让企业唱主角,建立涵盖当地重点产业的招商资源库,及时掌握各行业产业转移及招商信息,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建宁县招商中心主任周丽萍介绍,“围绕主导产业的上下游和关联产业进行全产业链招商,希望能通过产业集聚形成‘磁场效应’。在抛出每一根“橄榄枝”前,招商小分队都会提前充分了解意向客商的发展方向和投资需求,做好一对一的推介资料,实现精准招商。”上门推介只是第一步,要想项目真正落地,还得让投资者吃下“定心丸”。


  建宁县出台22条招商硬核“实招”,以企业获得感为标尺,时刻关注企业急需、急盼解决的问题,加强考核问责,量化评分和排名,在提升政务服务、推动政策落实上下足功夫,营造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政策密集出台,措施愈加有力,建宁县招商引资将持续发挥“磁场效应”,汇聚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招商引资项目126个,总投资244.86亿元,完成投资14.65亿元。新开工落地项目101个,总投资194.78亿元,完成投资13.96亿元。


  转自:台海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