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滦州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08





  为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对滦州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的要求,滦州市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和突出抓手,超前谋划、及早动手,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高位推动立足“早”。一是开展本土招商。分别于8月底和9月初召开了两次本土企业家招商恳谈会,鼓励滦州境内企业家扩大规模或二次投资,并依托这些企业家的朋友圈进一步发布滦州招商信息、吸引投资项目。通过两次恳谈会共征集本土企业拟扩大投资或二次投资意向21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力争形成签约项目。二是突出领导招商。该市成立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工作专班,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其他四大班子领导任副指挥长。9至10月份所有四大班子领导人人有招商任务、人人有赴外地招商计划、人人有对接企业安排、人人有拟招商项目意向。三是领导带头招商。9月15日,唐山市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作表率、打头阵,赴内蒙古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对接意向项目;其他市领导也迅速行动,带队外出赴北京、上海、山东、廊坊等地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截至目前已就7个项目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超过20亿元。


  部门联动突出“快”。按照该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除四大班子领导外,市直单位一把手和镇(街道)党政正职每人认领招引1个亿元以上项目的招商引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聚焦“精品钢铁、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六大主导产业,突出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快速行动、主动出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商务、发改、工信、自规等部门树立全市招商“一盘棋”思想,围绕分管领域,积极谋划招商重点产业和重点招商项目,做到资源共享、协调联动,构建起全市上下一体、各方协作、整体推进、快速出击的招商新格局。


  氛围营造聚焦“热”。指挥部办公室健全完善了招商攻坚每周文字简报、照片动态、每月督导调度、每季通报进度、半年和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专项行动以来已刊发招商攻坚简报3期、招商动态8期。特别是在中秋佳节期间,向全社会发布了《滦人回滦、滦企返滦、滦资建滦——中秋佳节致滦州在外老乡的一封信》,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组织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了解滦州、走进滦州、投资滦州,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的美篇的阅读量就近万人,全员、全社会招商引资的氛围越来越热、越来越火。


  推进签约谋求“实”。依托《滦州市2021年精准招商工作方案》《滦州市重点发展产业招商指导目录》和“滦州市招商地图”,着力在引“大”、引“新”、引“智”、引“链”上求突破。同时,为指导全市各级各单位规范外出招商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刊发了专题《招商考察报告》,为各级各单位提供了外出招商活动的示范样板和参照遵循,力争起到事半功倍、有的放矢的招商效果。


  转自:唐山市人民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