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一季度招商项目20个 合同投资额347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09





  近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不久,总投资额约50亿元的中科院重庆汽车软件创新研究平台将在此投运。


  "作为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打造的创新研究平台,我们将以国家汽车产业独立自主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突破汽车软件原始创新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建成国内领跑、世界一流的汽车软件科研机构。"中科院重庆汽车软件创新研究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屏对屏"沟通、精准"上门"对接,项目纷至沓来……今年以来,西部(重庆)科学城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进一步助推科学城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效壮大招商引资总量规模、持续提升产业项目质量水平,实现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347亿元、同比增长4%。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西部(重庆)科学城所签约的多个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及智能制造、高技术服务四大主导产业正式合同项目数量占比100%。


  "原本只是在科学城成立了医院,但近年来这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决定在此设立西部总部。"新落户项目、海吉亚医疗西部总部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海吉亚医疗计划投资11亿元,围绕生命健康全产业生态链建设,带动人才、资本、技术、信息等高端创新创业要素集聚。"


  据重庆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部(重庆)科学城紧盯"双一流"高校、"国"字号院所、"央"字头企业,依托大学城、科研港、科学谷、生命岛、科创街"五大创新支撑平台"开展产业集群招商,结合科学城特点绘制产业链图谱,描绘四大主导产业12个细分领域的59个产业方向上的158个目标企业,进一步明确了招商方向。


  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持续深化"放管服",推进"小政府、大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各项举措亲商、便商、利商、安商。为加强精准管理,西部(重庆)科学城安排一批精通产业的专家型领导和干部到各个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建立一支能力交叉层叠、业务训练有素的招商队伍,助推科学城招商引资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招商引资是科学城建设的"奠基石"。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瞄准5G应用、集成电路、精准医疗、新材料、检验检测等细分领域,引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金额大、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和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世界500强、行业前3强、独角兽等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集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落地,为科学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