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亿元以上项目185个 河南漯河项目招引成果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8





  1-9月,河南省漯河市共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5个,投资总额832.5亿元,其中,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41个,超10亿元项目34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21个。


  “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漯河市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的推动。”据漯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破解招商方向聚焦不精准、招商信息共享不充分、招商项目开工落地慢等问题,去年,漯河市建立了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据了解,漯河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县区调研,根据各县区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功能定位等,明确临颍县以食品、装配式装备、精密五金、现代家居,舞阳县以盐化工及医药化工、食品饮品及添加剂等为各县区主导产业,指导县区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实现错位发展,避免无序竞争。根据不同发展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新特点,加强形势政策研判,及时向各县区以及各驻外招商联络处、“招商大使”等发布招商预警提示,把好项目招引第一关,科学引领招商。


  同时,漯河市按照“市级统筹、合理流动、产业集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建立全市招商信息库,实现项目统筹准入,资源共享;改变过去见商就招、盲目乱引,“剜到篮里都是菜”的粗放式作法,提高准入门槛,严把项目质量,从产业前景、经济效益、科技含量、投资强度、带动能力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估,做好项目筛选。


  此外,针对项目手续办理、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方面问题,漯河市建立联动机制,加大研究解决力度,打通堵点难点,推动解决了双汇物流平台运营、微康微生物产业园用地等问题,确保了项目顺利落地,尽早开工。


  裕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辉对此感触颇深:“企业刚到漯河时,不熟悉内地情况,市商务局派出专人给我们服务,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研究解决了厂房选址、证照办理、土地审批等问题。漯河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更坚定了我们在此投资发展的信心,我们决定由内资公司变更为港资公司,并将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00万元人民币增至1196万美元,主要生产家用电器显示模组、集成电路IC封测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


  据悉,自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建立以来,漯河市共跟进事项140项,完成140项,累计研判招商引资线索956条,淘汰不适宜落户项目32个,科学调度项目11个,研究解决问题112条,有效避免了县区之间恶性竞争、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问题,降低了招商成本,提升了项目质量,实现了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杨晓卉 张天伟)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