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招商大会签约50个项目 总产值超15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3





  有颜值,有价值,才是真“盐值”。11月18日,以“跨越山海圆梦盐田”为主题的“2022盐田区招商大会”在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启幕。本次招商大会共达成50个签约项目,总产值超1500亿元,可谓创造性融合盐田“山海盛颜”与招商引资成果,以真材实料的产业空间、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长期向好的营商环境,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盐田区产业规划建设、示范园区基地、优质空间载体及惠企扶持政策,以新“盐”值全方位打造投资发展热土和创新创业高地。一句话,2022盐田区招商大会有无数“亮点”吸睛。


  亮点1:首次户外举办,以颜值展“盐值”


  有别于往年的招商大会,本次大会整个会场布置紧扣活动主题,处处可见盐田元素,大会LOGO以三条曲线组成的图形,呈现滨海城区“山海相依、一半山海一半城”的景象。置放于水清林翠自然湿地生态间的宣传展板,凸显了盐田区水陆相连、人文相融的深港合作优势,倚山拥海、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优势,以及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产业发展优势。此外,主会场还进行了“东部通航”直升机表演,“扶摇直上”的直升机,搭建了一条政企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寄托着盐田区对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的美好祝福。


  亮点2:重磅推出12块储备用地,5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本次大会活动现场集中签约50个重点产业项目,涵盖跨境电商、冷链物流、绿色建筑、新能源、大健康、生物医药、细胞与基因等多个领域,项目总产值预计超过1500亿元。其中包括:海洋产业集群项目12个(含跨境电商产业集群项目4个、海洋经济产业集群项目4个和冷链产业集群项目4个),数字创意、现代时尚产业集群项目10个,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集群项目5个,金融产业集群项目5个,绿色低碳产业集群项目10个以及500强签约项目8个。


  产业要发展,空间是保障。招商大会上,盐田区聚焦海洋产业、数字创意、现代时尚、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大手笔”推出12块招商储备用地及一批优质产业载体,为项目落地提供“最强承载”。与此同时,盐田区还推出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专门拿出4.1万平方米的M0用地,规划建设2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M1厂房,将面向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领域,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产业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其供给价格还不到市场价格的一半。


  亮点3:盐田区首批“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持证上岗


  为扩大盐田招商引资“朋友圈”,增创竞争新优势和投资新引力,盐田区首批“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亮相大会、获证“上岗”。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些“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均为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优质机构,长期关心、关注、支持盐田,并为辖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盐田区将围绕产业布局和重点领域,持续壮大“招商引智大使”和“招商顾问”队伍,充分发挥“1+1>2”的效应,携手共建“招商引资桥”,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今天的盐田,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核心区、合作区建设大踏步前进,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未来的盐田,‘千亿城区’进阶之路清晰明确,发展空间无比广阔,投资潜力无比巨大,选择盐田、大有可为、潜力无限!”邓飞波在致辞中表示,举行本次招商大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支持和服务广大企业扎根盐田、做大做强的实际行动,盐田区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搭建更好的投资平台、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亮点4:29个专项服务小组全部下沉经济一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方热土”能不能“热”,靠得是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盐田区在空间重构、企业服务、招商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线上推出“盐i企”“盐i才”“盐i游”“盐云聘”“i盐田”五大服务平台,线下组建“四师”(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服务团队,29个专项服务小组全部下沉经济一线,实现企业诉求办结率100%,持续擦亮盐田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项目引进、企业落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链条服务


  “我们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小梅沙、创智核、旧墟镇等‘六大引擎’建设有序推进,全力确保‘好项目就有好空间’。”“我们组建了区领导服务企业专班,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等机制,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让企业家在盐田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邓飞波在会上透露,今年,盐田区扶持资金预计将超过1.5亿元,未来三年,盐田区还将投入5亿元助企资金和4亿元人才资金,全周期助力企业扎根盐田、发展壮大。


  亮点5:效能优化扶植惠企力度


  除了在扶持资金和惠企政策上加大力度,盐田在“效能优化”上也是下足功夫。针对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盐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推行“秒报”(无感申办)、秒批、容缺受理、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等多项制度,超过400个盐田区事项可“全市域通办”,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实现涉企审批事项“一次都不用跑”,设立全省首个区级首贷服务中心,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不少落户盐田的企业家对此都深有体会,不但对盐田完备的政策扶持啧啧赞叹,更对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交口称赞。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