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招商引资喜迎“暖春”


来源:海口晚报   时间:2017-04-10





  今年以来,海口市加大招商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税收贡献高、就业容量大的生产性项目”要求,靶向对接招商和自主招商并进。一季度签约招商项目36个,协议投资额365.18亿元,率先实现了招商工作“开门红”。


  海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海口市招商部门精心策划、包装今年第一批优质招商项目,共计46个,计划投资总额为1122亿元,项目涵盖旅游、农业、互联网、健康医疗、会展、物流、高新技术、文化教育等十一大产业。第二批招商项目正在积极发动收集中。


  今年1月12日,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期间,海口市共引进了15个与海口产业契合度高、经济效益好、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协议投资额47.53亿元。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召开靶向对接工作,借助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平台,产业部门成功对接15家参会企业,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海口自主招商活动形式多样。今年3月30日,海口高新区举办“2017年首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签约仪式”,与美国泰基鸿诺国际医药公司等7家企业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同时签订了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集中签约7个生产性项目,协议投资额21.65亿元。


  海口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口将以“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才引智”为导向,充分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突出点对点招商、高层招商,狠抓园区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力争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同时严守生态底线,凡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坚决不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口今年首批招商储备项目达46个

    记者从日前海口召开的全市招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口筛选出今年首批招商项目46个,投资规模达1046 75亿元。第二批招商储备项目正在筛选中,预计也将超千亿规模。
    2017-03-21
  • 海口高新区首次发布招商“菜单”

    由海口高新区招商局牵头,海口高新区审批局、经科局等多部门配合编写的《海口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日前出炉。这也是海口高新区首次出台的全区性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2017-04-11
  • 海口高新区精准招商签约244亿元

    244亿元,19个签约项目涵盖低碳制造、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等领域。这是在近日举行的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上,海口高新区交出的漂亮答卷。
    2017-07-13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