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精准招商签约244亿元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时间:2017-07-13





  244亿元,19个签约项目涵盖低碳制造、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等领域。这是在近日举行的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上,海口高新区交出的漂亮答卷。
 
  “海口高新区负责人先后5次与我们开展点对点对接,良好有效的沟通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也将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威高集团副总裁周淑华一语道出了选择落户海口高新区的原因。
 
  针对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精准招商成为海口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海口高新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4个瞄向的招商计划:瞄向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瞄向前沿科技、新兴产业和品牌项目;瞄向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符合产业导向和零污染的高新技术项目;瞄向能够带来中下游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和涵养培育优质税源的项目。
 
  “除了制定4个瞄向招商计划,园区不断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发布了《海口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清晰的产业投资指引,并为园区招商工作提供详尽的‘招商菜单’;组织专业招商队伍积极对接有关企业、协会、平台机构等各类资源,广泛收集信息,盯紧重点区域,跟踪重点项目,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海口高新区工委书记林一民说。
 
  据了解,为了做好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林一民带领招商小分队3次敲门招商。其中,今年5月20-27日赴北京、天津、山东对接威高集团、迪尚集团、新华网、奥瑞克电梯、枭龙科技等大型龙头企业;6月1-3日赴广东湛江、徐闻等地开展琼州海峡经济带专项招商,对接湛江恒诚集团,推动落实“北部湾原料药飞地工业园”项目;6月15-22日赴上海、杭州、泰州、金华、深圳、广州等地,落实海口高新区与广东省工商联建立琼州海峡经济带一体化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机制,对接扬子江药业集团、中民投、金风科技等企业,为此次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开辟了未来与广东民营企业开展高新产业合作的广阔空间,为琼州海峡经济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马不停蹄”是参与海口高新区精准招商的同志最直观的感受,“每天都在不停地考察和开会,整个行程时间安排非常紧,但我们是带着明确的目标前去招商,所以成效显著。”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江表示。
 
  “我们将坚持按‘四个瞄向’的要求推动,积极引进一大批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央企,继续推动海口市实体经济的发展。”林一民说。(许林 王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口今年首批招商储备项目达46个

    记者从日前海口召开的全市招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口筛选出今年首批招商项目46个,投资规模达1046 75亿元。第二批招商储备项目正在筛选中,预计也将超千亿规模。
    2017-03-21
  • 海口招商引资喜迎“暖春”

    海口市招商部门精心策划、包装今年第一批优质招商项目,共计46个,计划投资总额为1122亿元,项目涵盖旅游、农业、互联网、健康医疗、会展、物流、高新技术、文化教育等十一大产业。第二批招商项目正在积极发动收集中。
    2017-04-10
  • 海口高新区首次发布招商“菜单”

    由海口高新区招商局牵头,海口高新区审批局、经科局等多部门配合编写的《海口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日前出炉。这也是海口高新区首次出台的全区性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2017-04-11
  • 株洲高新区:产业招商实现“快、准、实”

    自从株洲高新区实行产业招商和投资促进新机制、新体系以来,产业招商成果日益显现,产业招商实现了步子更快、发力更准、服务更扎实。
    2017-08-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