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新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超60亿元


来源:防城港日报   时间:2017-08-07





  8月3日,记者从上思县招商促进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主动做好产业集群招商文章,全面掀起大招商热潮。目前,全县已成功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共60.92亿元。目前,新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约29亿元,完成指标任务的63.84%。
 
  为了使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到位,该县注重专班招商,迅速出台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制。特别是为做到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该县将招商引资类型划分为七大产业,按照产业组建“7+1”招商专班,每个招商专班确定一名县处级领导,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固定到专班中,形成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的快速工作机制。
 
  按照“抓大引强,集群发展”的思路,该县主动“走出去”进行定点式、跟进式、持续式的招商。开展“招商季”活动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招商专班先后到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河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0余次,走访华润水泥广西大区总部、颐高集团、光明集团等大型企业近40家,就加强合作进行积极深入的洽谈。
 
  上思县有着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这些优势,该县精心策划包装了43个项目,吸引了各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全国行业百强等100余批次客商前去考察,招商势头较好。其中,该县利用防城港钢铁和生态铝等项目建设的机遇,高位切入推进碳酸钙产业。同时,充分利用行业协会推进集群招商,成功承办了以生态特色小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城市化论坛,极大地提高上思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招商吸引力。
 
  为各企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环节。该县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保姆式”服务,不仅专门为正邦集团生态养猪项目、广投文旅公司十万大山国家森林项目分别成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解决项目落地难题,还为桂鑫碳酸钙、尾气处理液、新型环保复合墙材、木地板加工、厚德木材加工等项目的征租地、项目用地三通一平、光缆迁改等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投资环境,努力推进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记者朱新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口今年首批招商储备项目达46个

    记者从日前海口召开的全市招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口筛选出今年首批招商项目46个,投资规模达1046 75亿元。第二批招商储备项目正在筛选中,预计也将超千亿规模。
    2017-03-21
  • 扬州抛出182个项目全球招商

    20日,扬州市筛选确定182个重点招商项目面向全球征求合作伙伴。这批项目分为农业、工业、服务业、旅游业和城建开发5大类,主要围绕增资扩产、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群等开展招商。
    2017-03-21
  • 2017年海南设116个旅游招商项目 投资概算2638亿元

    记者3月24日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2017年,海南旅游招商项目共有116个,投资概算2638 88亿元。
    2017-03-24
  • 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量质齐升

    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量质齐升

    503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4831 91亿元。6月21日,2017年二季度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交出喜人的成绩单。数字背后,招商引资项目呈现出量质齐升的新趋势。
    2017-06-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