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盱眙县开展产业招商百日攻坚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3





  日前,盱眙县组织四大片区全体招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绿色富民策划项目集中发布暨产业招商百日攻坚会战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务实创新,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寻求新的突破。
 
  站位高远,狠抓绿色工业项目,不断推进招商引资转型。思想上与行动上都要迅速地统一到省委“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上来,紧跟县委、政府“绿色富民”的指挥棒走,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挥区域比较优势,牢记“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具有盱眙地方特色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主攻生态富民项目、现代农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旅游项目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大力引进上述产业的领军企业、典型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一方面引进产业链中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入驻,另一方面补充产业链中薄弱环节,完善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布局,以国际化视野,促进盱眙产业集群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围绕“百日攻坚会战行动”,做好全县项目引进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策划公布富民项目,推动富民项目迅速落户落地。
 
  理清思路,狠抓招商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的先锋队。树立信心,客服困难,及时总结前三季度的问题与不足,争取在“百日攻坚会战”中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加快招商资源整合,加强招商队伍建设,进一步细化招商战略,细分招商对象,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推进招商转型。对各片区人员职责进行进一步细化,重点突出四个片区局长的主体地位,强化队伍团结协助,凝聚绿色富民的强大合力。深入研究刚刚发布的《盱眙县绿色富民策划项目汇编》,重点推介涉及到的81个绿色富民策划包装项目,带着明确目标去招商。进一步加强珠三角片区局的力量,将成绩突破的同志调配到珠三角片区,在深圳、广州等改革开放最前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抓住重点,突出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呈现招商先锋丰硕成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已开工的中惠电工、全新机床、露泰交通、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等9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中惠电工、新能源产业园、臣德新型材料三个项目10月底前竣工投产。在手项目早日开工,大力推进京津冀片区局生命健康产业8个产业链项目、惠铭光学项目、新能源汽车“车-桩-网”一体化运营中心项目等21个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力争至10月底前,列入市对县考核体系的先锋项目达到8个以上。同时进一步加大在谈项目的转化力度,让更多的绿色富民项目在盱眙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大项目帮办力度。集中精力扫清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障碍,打通项目落地绿色通道,确保服务项目的回音高于企业诉求的呼声。迅速协调昌协轨道、汽车系列零部件、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等6个项目用地难的问题;解决节能保温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超级电容活性炭项2个项目准入问题;与基金公司协调,解决超电新能源项目部分设备资金问题等,全力做好项目落户的各项要素保障工作。
 
  多方联动,全力攻克项目建设各个难点。赴县内各个职能部门协调,坚持做好项目推进联动招商工作。重点赴审批局、国土局、住建局等项目落户息息相关的部门协调,争取缩短项目开工建设时间。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协调力度,争取各方理解和大力支持,全力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和建设的管理力度,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日为盱眙作贡献。
 
  量化目标,从严从实管理,展现专业招商队伍的新面貌。对于片区招商局,进一步突出“项目为王”的考核导向,强化项目实绩考核,将招商和项目推进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人,奖惩兑现,以激发招商热情。同时,做到“更加学会思考、更加负有责任、更加有效组织、更加团结协作、更加自觉工作”,促进招商和项目推进取得更大突破。加强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的督查力度,实时监控、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着力考出差距、考出档次、考出先进。对引进重大项目做出重要贡献、投资者高度认可的,对照文件规定予以奖励;对执行不力、工作懈怠的人员要及时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转自:淮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岛打造产业招商升级版

    立于开放潮头的青岛,创新招商思路,打造招商引资模式升级版,接连出台重磅利好政策,形成以“57条招商政策+30个专业招商团队”为核心的新型现代产业招商政策体系,高水平扩大开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