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三都县12个招商项目达成260亿元投资意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6





  近日,由中国经济研究院、中国资本论坛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资本论坛暨助力三都脱贫致富招商推介会,云集了国内百余家实体企业及金融机构,聚焦三都“水族王国”等招商项目,初步达成12个共计260亿元的投资意向。
 
  三都是贵州省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现有深度贫困村68个。2016年底,全县仍有贫困人口5.98万人,贫困发生率18.53%,是黔南州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但,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总人口40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6.7%,水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7%,全国63%以上的水族人口聚居三都。”三都水族自治县委书记梁嘉庚介绍,水族有自己的语言,也有古老的文字,目前水书文字尚存400余字。水族民间文学源远流长,尤其是民间文学缤纷多彩,深刻地反映了水族人民的历史和生活。水族世代传承下来的民间手工艺马尾绣,是水族妇女以马尾作为重要原材料的一种特殊刺绣技艺,被誉为刺绣的“活化石”,对这些水族文化的发掘和传承无疑是一项文化复兴事业,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
 
  三都着力打造的“水族王国”生态文化景区项目,是以优秀的水族传统文化为基础,以水族工匠精湛技艺为载体。该项目规划占地约1000公顷,拟建水族传统民俗展示区、水族王宫、水族文化演艺区、工艺品展购区、休闲养生度假区、现代科技农业体验区、旅游集散区等,同时植入现代旅游通用航空、电子商务大数据呼叫中心等高就业高税收的新型产业园区,为三都精准扶贫拓展新思路,培育形成新的水族文化消费热点,将就业、脱贫、增收等贯穿其中。
 
  在为期两日的活动中,企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三都经济发展情况及招商推介,考察了三都水族文化和水族王国项目,聆听了金融学家、北京大学教授丁大卫,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董志龙等关于资本助力扶贫的精彩演讲。
 
  当日,三都与新疆霍尔果斯伊宝口福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企业就水族王国800个葡萄酒手工作坊酒庄,3万户移民易地安置集中区道路、园林、河道、民宿建设项目等达成初步意向,计划投资金额达260亿元。(记者 周静 聂毅)
 
  转自:贵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