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湾区经济”成招商引资“关键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1





  第四届浙商大会在杭州开幕,绍兴借到了东风。11月29日下午,绍兴举行了“浙商情·越乡行”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10多个优质项目现场与绍兴各区、县(市)展开对接,这些颇具实力的投资商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他们对绍兴的未来信心满满。
 
  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扎实的民营经济基础,良好的人文政务环境,是投资者们看好绍兴的重点所在。
 
  北京联东U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26个城市投资了95个高端产业园,这次推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致力于打造持续自主创新、产学研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化基地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该公司投资拓展中心副总经理苏琼琼告诉记者,“联东U谷”全国布点中,绍兴还是个空白,但绍兴区位优势相当明显,沪杭甬同城效应日益凸显。未来,绍兴与周边地区的经济联动一定会加强,“联东U谷”不能错失良机。
 
  江苏万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是酵素保健品项目。公司总经理陈跃说,生物医药是绍兴政府未来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放眼全球,人们的健康观念越来越强。“让酵素项目落户绍兴,相信未来的前景将十分广阔。”
 
  湾区经济的驱动效应,让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坚定了投资绍兴的信心。
 
  “绍兴鼓励科技创新的氛围相当好,区域经济制造业基础也很好,再加上湾区经济带来的机遇,时不我待啊。”浙江中物九鼎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武成说,在十九大报告中,“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都被确立为未来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因此,他希望接下来进一步与绍兴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让公司计划打造的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科技城项目尽快落地,这一项目将带动一大批产业发展。
 
  对投资绍兴的前景,深圳阿司拼认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勇信心十足。“从全国范围来看,杭州湾经济区将是未来发展最快最好的一个区域,这里还有浙江大学,可以吸引最优秀的技术人才,公司要早做谋划,占领先机。”李春勇告诉记者,不久前公司已经与上虞区谈妥,将在江滨区投资一个1.5亿元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
 
  推介会上,绍兴各区、县(市)招商负责人与这些项目一一进行了对接,不少项目已经进入了程序审批阶段。
 
  据悉,这是绍兴首次借力浙商大会组织招商引资推介。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商是“生命线工程”,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招商工作就是“全天候作战、全身心投入”,要利用一切机会千方百计为项目投资方和需求方架设平台,加快项目落地,让双方各得其所、合作共赢。“最终要让政府有成就感,让企业有获得感,让人民有幸福感。(裴金红)
 
  转自:绍兴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