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西宁市84项招商项目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9





  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为了“招大商,招好商”,今年以来,西宁市按照一把手带头的招商原则,进一步构建“大招商”格局,截至目前,西宁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4项,全年完成省外到位资金148.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5.8%。
 
  西宁市84项招商引资项目中,其中续建项目75项,实现到位资金119.4亿元,占全部到位资金的80.6%;新建项目9项,实现到位资金28.8亿元,占全部到位资金的19.4%。今年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是第十八届青洽会,签约项目35项,签约金额180亿元。
 
  今年以来,为提升招商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外出招商的针对性,围绕锂电、光伏光热、铝镁合金高新材料、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开展集群式、链条式的招商,招商项目的可操作性和招商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在铝镁合金高新材料、锂电、光伏光热、房地产、商贸等领域谋划了50个投资额或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截至目前,成功引进了四川顺金隆铝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民用铝型材,河北国龙电缆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米电线电缆,中高电力有限公司智能电网及电力设备制造产品,广泰新型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铸造铝合金等铝镁合金补链项目,苏州中色研达金属技术有限公司锂电池高精结构件,国药集团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及智慧药房。
 
  进一步加大招商攻势。围绕西宁市城市转型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储备、编制、包装项目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提高招商项目的可操作性。加强对西宁市经济形势、产业方向的调研,精心推出投资导向产业和项目,引导客商重点接洽;通过与500强、央企、行业龙头的对接交流,引进一批优质、高端,特别要着力引进对西宁市产业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强、主业特色明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围绕产业发展“点极带”布局规划,在新型工业、城市建设、文创旅游、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和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统筹协调各区县各部门,按其职能分责,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与重点地区、重点城市、外省驻宁各商会及企业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畅通招商信息交流渠道。建立有效的问责制度,优化投资环境,切实解决投资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招商氛围和从商环境。(芳旭)
 
  转自:西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