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商”助推长治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5





  今年以来,长治市紧紧围绕“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紧扣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按照“四个精准定向”的招商思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开工进程,有效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截至11月底,全市共完成新签约招商项目239个,总投资1100.26亿元。
 
  精准定向目标导向,突出强化招商手段。他们编制完成了招商地图、对标发达地区投资环境示意图、产业发展现状图、产业链地图、《长治招商手册》“四图一册”,并构建了项目库、客商库、人才库、信息库、招商引资落地开工项目智能化监测网“四库一网”平台,夯实了工作基础。他们精准定向实体经济发展,突出培育增量动能,把延伸抓循环、转型上高端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选择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中西制药、旅游等产业强化对接、强攻突破。现代煤化工立足煤炭资源优势,引进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煤化工企业;装备制造业围绕基础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配套,主攻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的现代装备制造企业;中西制药着力招引原料药物及辅料、生物制剂、道地中药材深加工等企业;新能源围绕做大做强风光项目,引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光伏储能项目;旅游产业立足“三色”优势,引进域外投资和先进设计理念,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引进项目过程中,他们十分注意精准定向产业聚集发展招商,突出开发区、园区招商,签约项目60%以上的项目依托各类产业园区承载,加快了产业项目集聚。同时,他们强化项目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突出大项目招商。增强大项目招商的计划性,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强与相关央企、国企的对接力度,引进一批投资额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增强大项目招商的目的性,引导各县市区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带着具体项目深入目标区域,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企200强、上市公司和总部基地、制造加工中心等目标企业,签约了一批产业集聚吸引程度高、税收贡献突出、生态环保的大项目。(曹云)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启动招商

    3月20日,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未来三年,广西将在用地、财税、投融资等方面重点扶持健康产业发展。
    2017-03-21
  • 惠山建立区级产业信息数据库统筹招商资源

     近日,一个年产2 5万吨铝、镁合金材料变形加工项目正式落户前洲配套园区。投资额不算太大,但十分契合当地特种合金产业集聚的规划。“这是顶层统筹项目特性和招商资源的成果。”
    2017-03-27
  • 广西大力推进健康产业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围绕广西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
    2017-04-17
  • 一季度广西梧州产业链招商引资174亿

     为确保全年目标完成,梧州把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作为招商引资发力点,立足再生资源、再生不锈钢、陶瓷、医药养生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延伸方向,进行“补链”式招商,提升引资引才引智水平。
    2017-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