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全年国内招商首破千亿大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重大项目是城市扩能升级的动力引擎。一次成功的招商成就一家成功的企业,而只有当“新鲜血液”源源不断地涌入,才能让这座城市的经济动力始终澎湃向上。
 
  新时代需要新跨越,2017年,宁波全年国内招商工作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1~11月份,宁波全市国内引资项目605个,实际到位资金1013.9亿元,同比增长19.7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8.89%,有效地助推着宁波“名城名都”建设。
 
  突出产业引领 对接国家级大平台
 
  可喜的数据,将为宁波再添强劲的创新原动力。
 
  作为浙江“双城记”和“一体两翼”中的“一城一翼”,宁波是浙江港口经济圈和宁波都市圈的核心区,是浙江对外开放的主门户和先进制造业的战略高地。宁波不仅是我国“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还拥有国家保险创新综试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能级平台,而且正在积极推进国家级“一带一路”建设综试区。
 
  为了对接众多的大项目,宁波在国内招商工作上强化了项目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突出大项目招商,利用港口优势、开放优势及产业优势,谋划一批好项目、大产业,重点引进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亩产高的项目,严格把关项目质量,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
 
  据统计,在目前宁波全市国内引资项目中,二、三产实到资金分别为375.56亿元和638.34亿元,比例为37.0462.96。
 
  盯紧京、沪、粤区域 着力搭建招商大平台
 
  今年来,宁波通过着力搭建平台,强化联动招商、专题招商、敲门招商、小分队招商,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破难提效工作力度。为了引进优质项目,宁波招商小分队发挥“轻骑兵”作用,主动出击赴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主要区域和重点城市,紧盯目标企业、重点客商和知名科研院所,精准实施大区域招商引资。
 
  6月28日,“深圳·宁波周”签下897.4亿元投资合作大单,创近年之最。签约的重大项目包括高端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64.9亿元;特色小镇、现代金融、现代旅游等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832.5亿元。
 
  10月24日,在“宁波·上海资本与企业对接会”上,新一任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杉杉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表示,将打造甬沪合作的新模式。
 
  12月20日,以“服务对接一带一路,全力打造名城名都”为主题的宁波(北京)投洽会在京举行,吸引了众多央企国企、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企业、金融机构和知名浙商来甬投资合作。现场共签约重大合作项目34个,总投资966亿元,创历届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之最。3天后,在宁波(广州)投洽会上,又签下了涉及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4个,总投资7.4亿元。
 
  提升大环境实力 吸引浙商竞相回归
 
  浙商回归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中的重要“拳法”,连续多年实施的“浙商回归”工程,吸引越来越多在外闯荡的浙商回宁波投资创业。
 
  11月7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的全市浙商回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以北京精雕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为代表的15个浙商回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1.48亿元。
 
  越来越多浙商回归项目的竞相涌入,离不开宁波“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宁波的政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用心服务,不但加快了北京精雕一期项目建设,更让我们愿意放心地将二期项目落户在这里。”在开工仪式上,北京精雕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投产后将会实现13亿元的年产值。
 
  “宁波还将继续立足区位条件、产业配套、人才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抓招商,讲好宁波故事,总结宁波经验,动员更多的宁波帮,争取引进更多的大好高项目,为推动宁波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平稳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宁波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自: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宁波赴京招商签约近千亿元

    12月20日,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三次在京举行,通过专题推介宁波投资环境,吸引央企国企、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企业、金融机构和知名浙商来甬投资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
    2017-12-22
  • 浙江杭州招商引资完成年计划62.44%

    1~6月份,杭州市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实际利用外资40 58亿美元,完成年计划的62 44%,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建德市、杭经开、萧山区、高新区、西湖区、余杭区等10个区县已...
    2017-07-17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