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新疆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30





  今年一季度,新疆阿克苏地区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32个,落实到位资金23.99亿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500亿元的4.8%,同比增长11.01%,项目涵盖能源化工、食品轻工、纺织服装、建材冶金、商贸物流、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这是记者从3月28日召开的阿克苏地区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动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抓招商,从项目策划、对接洽谈、跟进签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考核问责等各个环节全面发力,促进目标任务的落实。要结合阿克苏地区产业布局和各自优势,用活用好招商政策,努力对接洽谈、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阿克苏地区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发挥优势,抓好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坚持招大引强,抓大不放小,加快项目库建设步伐,创新方式引进项目。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工业园区要切实改进招商方式,全面开展小规模、团队化、高频次的小分队招商活动,提升赴内地招商专业化水平。各县(市)、地区有关单位要每月梳理项目合作意向线索,报地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展会活动,合理制定年度小分队招商计划和专项招商方案,由阿克苏地区领导带队推动,相关单位参加,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商会(协会)对接联系,服务好落户企业,与商会(协会)建立长期稳定的信息沟通机制,听取客商意见和建议,宣传推介阿克苏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商招商激励办法和重点招商项目,探索实施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延伸招商手臂,提升招商实效。认真组织谋划展会招商,适时组织招商推介及展示展销活动,既抓举办展会又抓项目对接,既重宣传造势又重项目合作。积极推进与浙江省的产业转移合作,积极与各市援疆指挥部和浙江企业对接,邀请一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参加展会,并对江浙沪等地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开展上门招商活动。将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作为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开工奠基的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罗霄)
 
  转自:阿克苏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疆克拉玛依市进入“全民招商”时代

    克拉玛依市创新举措修订出台招商引资政策:鼓励普通市民及相关机构、企业、中介以及国外内自然人招商引资并给予丰厚奖励,“不管你是谁,只要能招商引资支援克拉玛依建设,都能得到政府的奖励。”
    2017-05-15
  • 前5月新疆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1380.78亿元

    6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获悉,2017年1月—5月,全区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1380 78亿元(不含石油、外资),保持平稳增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216亿元)的26 47%。
    2017-06-20
  • 新疆上半年引进区外资金2100多亿元

    “上半年,我区落实招商引资区外项目2732个,到位资金2181 38亿元(不含石油、外资)。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基础设施项目278个,到位资金323 42亿元,同比增长226 53%。”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说。
    2017-08-11
  • 乌鲁木齐“北大门”进京招商 推出系列项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16日在北京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介绍当地储备的一批项目以及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2017-08-1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