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举行产业招商大会 揽金逾40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8





  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市日前举行“2018东莞市产业招商大会”,29个重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协议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9个,科技创新平台项目5个,城市更新项目5个,还有30个城市更新项目进行现场推介。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科技创新合作、城市更新合作等领域,显示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东莞崭新的发展蓝图和巨大发展商机。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东莞新商机”。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在会上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东莞工作全局,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莞重点工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奋力开创东莞工作新局面,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优势。东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战略机遇,提供高质量、有份量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实体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支撑,与关心东莞、支持东莞产业发展的企业家朋友一起,共同分享当前这个美好的黄金机遇,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东莞市长肖亚非向参会的企业嘉宾作东莞市产业招商主题推介。重点围绕东莞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及一应俱全的空间优势、含金量十足的招商政策优势、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链条完备的配套优势、尊重企业的营商优势等五大优势,呼唤优质的企业、优秀的人才来莞发展,共迎发展新机遇。肖亚非表示,招商引资是东莞的发家之本,是推动东莞经济发展的不二法宝。东莞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创新走廊新风口,将继承和发扬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与企业家们携手并进,抢抓机遇,续写东莞新辉煌、再创东莞新奇迹。


  东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涛会上作“城市更新项目推介”。白涛表示,作为全省“三旧”改造试点城市之一,东莞自2010年以来累计完成城市更新2.54万亩。进入存量土地开发新时代,全市具备“三旧”改造潜力的区域面积达46~66万亩,城市更新已经成为东莞拓展用地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承接产业外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近期,政府印发实施了《东莞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意见》,并制定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以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全面改革创新城市更新机制,提出了加快构建“政府统筹、规划管控、完善配套、产业优先、利益共享、全程覆盖”六个新格局,全面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增效。(潘纳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东莞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最高扶持将达近两亿

    素有“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东莞市18日出台《东莞市招商引资重特大项目认定管理办法》和《东莞市招商引资重特大项目奖励办法》,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扶持将近2亿元人民币。
    2018-06-19
  • 广东省龙门县今年招商选资协议投资额将超312亿

    在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的基础上,龙门县将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值定在8%左右。通过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龙门县今年还将完成招商选资协议投资额312亿元以上的目标。
    2018-01-31
  • 广东江门招商引资寻求大突破

    广东省江门市将今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落实广东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深化与深圳、广州、佛山等地的产业合作对接,强化对欧美、港澳招商,重点引入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和产业
    2018-02-26
  • 广东省开平市招商引资签约391亿元

    5月10日,广东省开平市招商引资引智大会暨重大项目奠基剪彩仪式隆重举行。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等出席,知名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完成了5个项目的奠基、剪彩和70个项目的签约,总投资391亿元。
    2018-05-17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