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推出38个项目到湖南招商引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7月30日,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西藏山南市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带队来湘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推介会。


  山南市是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和“西藏江南”的美称。北依拉萨,东抵林芝,西接日喀则,南邻不丹与印度,幅员面积7.93万平方公里,边境线达630余公里,平均海拔3700米。全市有汉、藏、门巴、珞巴等16个民族,总人口36.8万。山南市交通发达,西藏唯一的国际航空港——贡嘎机场就坐落在山南市贡嘎县,已开通10余条直飞航线;泽贡高等级公路已建成通车,拉林铁路正在加快建设。这里还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拥有西藏历史上的诸多“第一”,如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佛堂、第一本经书等。


  据悉,西藏山南市是湖南省对口援助地区。今年7月3日至6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实地指导湖南对口援藏工作,积极推进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推介会上,山南市副市长张永林对西藏山南招商引资政策、重点招商项目、精准扶贫项目等进行了推介。在山南投资兴业,除了享有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所赋予的西藏特殊的财税、金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享有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西部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不同类型的企业按15%、12%、9%三个档次征收企业所得税,有14大类型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即9%税负)。在藏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从申报到完成发行原则上不超过一年。企业用于在西藏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的贷款,利率统一执行比全国贷款基准利率低两个百分点的利率政策。扶贫龙头企业贷款享受年利率1.08%的西藏扶贫贴息贷款利率。产业用地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供应措施,新产业项目用地可以划拨供应。企业在产业扶持、吸纳就业、扶贫开发等方面还可享受诸多的补贴政策和贷款贴息政策。


  据了解,推介会围绕特色农牧、绿色产业、旅游文化、智慧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清洁能源等产业等六个方面,共推出38个项目,总投资达280.8亿元。许成仓对湖南24年来对口援助西藏山南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山南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有丰富的特色高原农牧、文化旅游、民族手工、野生药材、优势矿产、清洁能源等资源,尤其是中央赋予了西藏在财税、金融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是湘企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张健表示,24年来,湖南和山南共同打造了以对口援助为平台的“南南合作”模式,在日益密切的经济社会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湖南将继续积极投入到富民兴藏、长期建藏的工作中来,希望广大企业家立足企业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商贸流通、农产品种植加工等领域加大产业援藏力度,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共享共赢。(记者 谢作钦 肖雪)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