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23个旅游招商项目“抛绣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2





  近日,济南市旅发委发布全市旅游项目招商手册,涉及长清、商河、济阳、天桥、平阴、历城、南山等多地共23个旅游项目。


  招商侧重温泉康养等三大板块


  “这23个项目中,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康养是三大重点板块,占比达到70%-80%。”相关负责人门洪涛表示。


  记者梳理发现,在长清区,有灵岩寺景区综合开发项目,融资需求为100亿元。该项目主要是依托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的重要组成和灵岩寺风景名胜区的优势,保护历史文脉,形成以佛禅养生、文化创意、民宿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景区。五峰山省级旅游度假区项目的融资需求则在150亿元,该项目主要是保护开发度假区内五峰山景区、崮云湖高尔夫球场,规划建设集文化、旅游、度假、康养、体育、现代农业等内容的旅游度假区。还有位于万德街道的泉城茶道田园综合体项目、齐长城自然风景带项目、万德对接泰山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区规划建设项目、五峰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齐鲁八号风情路”等项目。


  商河的招商项目主要围绕温泉展开。商河县温泉康养农业综合体项目占地3600余亩,投资预算60亿元,按照“一心五区”规划布局,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水乡古镇体验区(齐鲁风格)、运动文化园区、文化传承研学区、温泉康体养生度假区,打造集观光体验、温泉康养、休闲度假、拓展研学、农业科普、主题餐饮、创意购物为一体的温泉康养农业综合体。还有商河县温泉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商河县温泉汽车露营地项目以及商河县缘之园项目。


  在天桥区鹊山南村,记者注意到,有被称为“天桥区旅游产品中最炙手可热的地方”——融资需求140万元、黄河文化水上乐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据悉,这里是一处水上旅游场地,多数娱乐设施与水有关,属于娱乐性的人工旅游景点。还有多种功能区,分别划分为:游泳池以及游泳训练基地功能区;荷花池划船采莲功能区;皮划艇训练基地功能区;荷花池摄影基地功能区等等。


  古镇、生态农业都是近郊游热点


  济阳推出了清宁古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曲堤镇闻韶农业观光园项目、乐彩儿童主题农场项目、吴寨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其中,清宁古镇项目融资需求1.5亿,主要是清宁古镇建设、清宁书院升级、清宁寺建设,自然景观打造将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兼有观赏、旅游、研学、休闲养生、度假等多


  功能的大型风景综合旅游区。历城区这次推出的是山东神农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主要是休闲旅游、无公害蔬菜基地和研学基地、兼有百香果繁育基地、石榴园区、月季花园区等为一体的原生态园区。还有总投资约2亿元的云台寺郊野公园项目。南山则推出了龙集山生态观光农业暨薰衣草特色产业基地项目,以保护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为原则,以发展特色种植为主导,结合民宿,发展观光旅游度假。 (记者王亚妹)


  转自:舜网-济南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