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德令哈市构建“全产业链”招大商、引强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26





  今年以来,德令哈市在招商引资中积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围绕构建“全产业链”招大商、引强商,提高了招商引资的“含金量”、资源利用率、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宽了招商资源。


  以“资源化、能循环、再利用”为指针,围绕构建“全产业链”招大商。在理念上一改过去碎片化、点状分布产业的招商模式,通过“点穴”项目招商,串连到全产业链上,使全产业链发展脉络更畅通。通过引进新能源配套制造业项目,先后建成明阳风电装备制造、日晶光伏组件等装备制造项目,使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了发电、光伏组件、装备制造多产业发展一体化;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镁锂资源,通过引进杰青结构板材、青元泛镁镁合金、爱能森储热熔盐等镁锂资源开发企业,使金属镁、氢氧化镁产品生产上下游产业链成串;通过引进同仁堂(国草)特色生物精深加工、鑫德杞黑枸杞深加工、杞珍枸杞深加工华牛枸杞酵素、沃福百瑞枸杞等企业,使德令哈特色农业生产告别了粗放式,步入产品精深加工、系列化,使当地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实现了就地转化增值。


  为吸引更多大商、强商进驻德令哈,德令哈政府、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开展“亲商”“暖商”活动,借助企业家商界圈,把更多的企业家介绍和引入德令哈。通过积极发挥浙江援青平台的招商作用,把产业对接和项目引入作为援青工作的头号工程,成功举办“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等活动,结识了更多行业客商,进一步增加了招商资源。


  筑“好巢”引“好凤”,德令哈先后实施建设了综合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基地、综合产业区创业基地、绿色产业孵化园、浙江工业园孵化基地等项目,建成标准化厂房38栋21.77万平方米,在建48栋约17万平方米,使投资项目免去时间冗长的土地审批手续和厂房建设期,直接引进生产线调试投产,孵化基地入驻率达到100%。在昆仑花苑等小区回购并简装400套住房作为企业高管人员周转房,解决企业高管及技术人员后顾之忧。(程宦宁)


  转自:青海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海省西宁市84项招商项目助力绿色发展

     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为了“招大商,招好商”,今年以来,西宁市按照一把手带头的招商原则,进一步构建“大招商”格局,截至目前,西宁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4项,全年完成省外到位资金148 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5 8%。
    2017-12-19
  • 青海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出实效

    同时,依托青海省特色优势产业,围绕锂电、金属合金、光电、新型化工、光伏制造及电子信息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坚持“引大入青、引优入青、引新入青”,
    2018-01-17
  • 2018青海省黄南州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10月10日,2018黄南州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浙江省及周边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和黄南州41家企业参会。
    2018-10-15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热点视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