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谷城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9





  今年以来,谷城县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立足主导产业,创新机制、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精准招商、优化服务,招商引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谷城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共外出招商15批次,其中主要负责人带队外出招商10次,引进各类项目58个,总投资124.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1%,实际到位资金5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


  今年10月16日至22日,开发区招商专班远赴天津、上海、浙江、安徽等地,9天时间走遍天津及华东地区6个重要城市,行程4000多公里,拜访12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家,择期来谷考察洽谈9家,近期可签约4家。这仅是10月下旬开发区一次普通外出招商引资工作的缩影。


  开发区是谷城县招商引资前沿阵地,是县域经济建设发展的主战场。2017年11月,开发区新班子成立后,迅速走访全区企业,熟悉相关产业情况,摸清家底,理清思路。依靠坚持不懈走出去,把一个个“金凤凰”引了进来。今年以来,开发区招商专班共拜访全国各地企业200多家,涉及汽车零部件、循环利用、新型能源、服装纺织、电商产业、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开发区在服务企业上坚持“匠心服务”特色。在组织人事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贴心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微信群、一个路线图”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实施项目服务流程图、重点项目落地移交单等系列制度,实行周碰头、旬调度、月考核。按照精心服务、精细服务、精准服务理念,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精准服务稳增长”活动,建立机关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制度。


  一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用匠人之心服务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对企业的需求,即知即办、特事特办。使企业家最大限度地减少后顾之忧,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今年,开发区所有单位坚持对标一流,新旧项目一样对待,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区、村(社区)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全力奋战在重点项目一线。目前,全区新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项目建设任务进展顺利。


  经过12年发展,开发区现已初具规模,走出了一条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和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发展之路,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成了该县绿色发展的金字招牌,园区先后引进“骆驼”“金洋”“三环”“美亚达”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龙头企业。


  如今,开发区招商引资“好中选优”,积极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产业升级的需要,抓好研发创新、管理创新、清洁生产,强质量、壮品牌、出效益,努力创建并真正成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两型”园区。每个项目都要经过认真考察研究。与现有产业定位不相符、能耗较大且对周边环境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坚决拒之门外。


  从招商“引”资到结合产业特色招商“选”资,一字之差,折射出开发区注重绿色发展的理念与政治站位。今天的开发区已成为优势资本的集聚地,吸引着一批批优质项目在谷城大地生根、发芽。(作者 吴勇 毛江伟)


  转自:襄阳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