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灌南县:招商引资质量效益双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今年以来,灌南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加快项目落地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机制体制,促进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今年1至10月,全县新引进兴鑫钢铁H钢项目、亚新金属精加工项目、连云港金钻高新材料科技项目、灌南宏耀纺织服饰项目、江苏丽泽生物科技等51个新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207.51亿元,超亿元项目达30个。其中10月份就新增签约项目6个。截止10月份,全县新竣工项目已达11个,总投资达15.88亿元。


  三木精密制造3D陶瓷后盖项目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由台湾利科光学有限公司、盐城金合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建设。项目占地219亩,总投资31.5亿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现代化高标准厂房8万平方米,新购进1500台套陶瓷加工设备、400台抛光机、8台镭射机、镀膜线10条、25组陶瓷烧结机组,建设3000平方米无尘镀膜车间。公司通过整合旗下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优势,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主打品牌手机陶瓷外壳,该外壳具有质感良好、材质坚固、强度高、耐腐蚀等特性,越来越多的被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等消费终端产品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500万片陶瓷成品后盖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60亿元,税收1.5亿元,可为我县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县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工作中不断优化思想、政策、服务、硬件和社会环境,把优化环境作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来抓。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就是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提高生产力”,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园区各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从“缺位”的地方“补位”,从“越位”的地方“退位”,还权于市场和企业,把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把工作重点放在搞好服务、营造环境上,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上抓提速,坚持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领导办的原则,提高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水平。同时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确保外商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各项积极有效的措施,为更好完成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灌南县还进一步明确招商思路,积极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机制,从制度设计层面和政策上指导、激励、扶持主导产业与项目发展。在招商运行、管理调度、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完善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跟踪机制,加强对项目申报、项目跟踪、项目落地过程中的跟踪问效。同时立足产业进行招商,以相关园区产业链为抓手,依托经济大环境和自身产业发展实际,抓好钢铁、光电等主导产业招商,全力打造钢铁、光电两大产业高地。


  转自: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