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招商引资再吹“集结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7





  11月17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再吹"集结号",全市14个区(功能区)举行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13亿元。


  今年3月份以来,武汉市每月都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前8场活动共落地407个项目,总投资8076亿元。11月的活动17日举行,依然保持了强劲势头。"中粮·光谷大悦城"是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旗下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平台,是国内商业地产领域领军品牌,此次是首次进入武汉,其总投资约70亿元。


  据悉,"中粮·光谷大悦城"10月底刚拿地,时隔20多天就实现了开工。11月17日活动现场,中粮集团副总裁周政表示,深深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做出的不懈努力,这是中粮集团继续在武汉扩大投资的信心所在。开工活动将成为中粮集团在武汉发展的重要新里程牌,未来三年,中粮在武汉的投资总额将新增200亿元。


  在江汉区,总投资103.8亿元的三峡电能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在青山区,武钢投资60亿元进行"绿色城市钢厂"环保改造;在黄陂区,2017年签约的大纤维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总投资60亿元。


  据武汉市发改委统计,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43个、项目总投资813亿元,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304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240亿元;10~5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49元。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264亿元,服务业项目23个、总投资549亿元。


  多个总部经济项目落地


  据中粮集团介绍,中粮光谷大悦城项目将在光谷投资建设中粮区域总部大悦城现代服务业基地项目,引入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及"一行三会"颁发许可的全国性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


  此外,还有两个总部经济项目在光谷落地。鄂旅投建设光谷总部基地项目,引入金融机构设立区域总部。湖北民生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则在光谷设立华中区总部,统筹推进华中区域天然气板块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大健康产业发力


  武汉正在打造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多个大健康项目纷纷开工建设。


  位于硚口区的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依托同济校友会资源,集聚健康服务业龙头企业,打造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医疗健康资源共享平台、医疗大健康产品加速平台、食品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千百万人才工程平台等六位一体创新平台的大健康产业园区。


  位于武昌区的中科院、上海联影"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研发机构项目,由中科院物数所、上海联影、武昌区政府联合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


  东湖高新区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建设同济医院马丁院士团队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妇科肿瘤诊疗创新产品研发中心及配套生产基地。


  三大新兴产业项目持续落地


  在东湖高新区,特发光电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围绕光谷优势产业深耕布局。帝尔激光生产研发基地在巩固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装备市场的基础上,丰富并扩展至包括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


  在武汉开发区,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项目,重点发展以工业4.0、智能化集成制造等创新型产业为主导。东风时代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达产后预计年产电池包9.6万台。俄罗斯直升机组装及生产项目,将投资建设俄直系卡-32直升机组装线和安萨特直升机生产线。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