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招商新政 助项目落地开花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8





  为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和鼓励更多投资者投资兴业,近期吉林省四平市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对推动、建设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资金奖励。


  设立产业项目扶持资金


  对以出让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给予资金奖励;对招商引资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项目,从实现经营收入之日起,前3年每年按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后3年每年按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的50%给予奖励,企业在四平新设立总部的,按每年形成的域外税收四平留成部分的50%扶持5年;招商引资项目投产达效后,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并经统计部门认定为规模以上或限额以上的项目,享受规模经营奖,一次性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扶持资金的设立,有效推动了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缩短了投产达效过程,鼓励了税源型项目,扩大了区域经济规模。


  出台高端人才激励政策


  对经认定批准扶持的创业项目,根据项目质量、投资规模、赢利预期和赢利能力,给予100-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无偿支持;对招商引资企业年薪20万元以上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人才,按其贡献大小进行奖励,奖励金额按其个人交纳所得税市、县(市)区和开发区地方留成部分的30-40%给予奖励,奖励最高额度20万元。


  推出中介奖励政策


  中介人或中介机构直接引荐域外投资者前来四平市投资,经投资者确认,通过与四平市项目承接单位建立联系,并最终促成双方签订投资合同。投资项目符合规定的招商引资项目条件,待项目建成投产后,依照《四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予以奖励。对引进的属500强企业的项目,除按上述给予奖励外,分别再一次性给予5-30万元的奖励。对国家规定不得享受物质奖励的公职人员中介人,可根据贡献大小给予行政奖励,并作为评先选优及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