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台工业园五措施推进招商引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08





  今年以来,新疆五台工业园区持续强化招商工作,从五方面加大引资力度。


  一是引进增量。加快亨通运输仓储物流、新疆三工仓储物流、新疆承泽2000吨/年PU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华通仓储物流项目、废旧汽车拆解项目、光伏余电制氢项目、纳米钙项目、3万吨/年轻钢结构件项目、5万吨/年钙硫合剂项目3月底前签约,合计签约额约2亿元。重点推动永鑫源氧化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湖北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园中园”建设项目、新疆昆玉20万吨/年氧化钙项目等早日签约落地开工建设。


  二是盘活存量。近期园区全面梳理厂房浪费、土地闲置,项目停工、企业停产等问题的详细情况,采取“一企一案”的模式,针对每个问题都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园区要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发挥优势,激活要素,把低质存量转变为优质增量。


  三是做大总量。重新编制项目库,对项目库进行了重新调整,重新策划包装确定了36个精品项目。做好湖北产业援疆对接。开展行业领军企业招商,瞄准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招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专业对接洽谈,不断扩大园区招商引资目标项目库,做大招商引资项目总量。


  四是提高质量。强化项目评审机制,把好投资强度、容积率、财税贡献率、环保节能等准入门槛。健全项目退出机制,完善退出事宜,形成进出有序的招商机制。


  五是营造氛围。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调动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招商引资的积极性。通过节日慰问、“一站式”帮扶,不断优化审批程序和服务流程,结合亲情吸引、人格吸引、政策吸引、成本吸引等途径做好招商引资。(陈璇)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事关你的“钱袋子” 财政部部长今天这样说 · 两会同期声 事关你的“钱袋子” 财政部部长今天这样说 · 两会同期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