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0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2





  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 海南三亚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0家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三亚市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邮轮港口升级及航线运营、城市综合开发、棚户区改造及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旅康养等相关领域的发展,助力三亚“一港三城一基地”(指南山港、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和大学城以及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这是三亚市开展“百日大招商”以来签约的第30家世界500强企业。此前三亚市刚刚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就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企业在农粮食品产业以及商业和旅游地产领域的优势,提供人才、机制和品牌支撑,助力旅游业、农业等多领域发展。


  正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三亚,如何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快速扩大世界500强企业“朋友圈”?三亚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正在开展的百日大招商活动。自2018年5月20日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启动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围绕总部经济、重点产业项目、园区开发运营公司、中介服务机构,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


  而三亚市主要领导也在多个场合强调,全市上下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同时对标全球,打造全球最好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三亚市市长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将对标全球,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也就是打造全球最好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兴业。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表示,三亚下一步将依托三亚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以招商引资企业的注册落地、办公用房、工程建设审批、人才服务保障等环节为重点,协调各相关部门、属地区政府共同打造重点招商项目绿色服务通道,为符合条件的落地企业提供从项目洽谈、注册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投产运营的全过程服务,以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服务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记者 李学山)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