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台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二十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 此次《激励办法》是在2016年6月出台的《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基础上,重新研究梳理后制定的,这20条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含金量”


  ■ 在激励对象上,涵盖了设区市、公职人员、重大项目、高新项目、总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中介机构等,激励政策之系统完备居全国前列


  ■ 对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进行奖励,在全国省级招商引资激励政策中属于首创


  ■ 新增加了利用外资目标绩效考核激励以及总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激励对象


  为充分调动区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招商引资质量,5月27日,自治区政府制定出台《广西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对承担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全区各级政府和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招商引资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招商引资中介机构等给予激励。


  据悉,此次《激励办法》是在2016年6月出台的《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基础上,重新研究梳理后制定的,这20条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含金量”,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


  在激励对象上,涵盖了设区市、公职人员、重大项目、高新项目、总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中介机构等,激励政策之系统完备居全国前列。其中,《激励办法》提出,对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按项目当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的1%给予项目业主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对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进行奖励,在全国省级招商引资激励政策中属于首创。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激励办法》主要在4个方面有重大突破——


  一是全面提高了激励标准。对设区市奖励经费由2100万元增加到3900万元,奖励用地指标由2400亩提高到3300亩;对重大项目奖励标准由实际到位资金的0.5%、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提高到1%、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对中介机构奖励标准由实际到位资金的万分之一、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提高到千分之二、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是拓展了激励范围。新增加了利用外资目标绩效考核激励以及总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激励对象。


  三是创新了激励方式。新增加了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一次性落户奖励和对中介机构的一次性前期经费支持。


  四是完善了激励机制。取消了过去招商项目和中介机构不能同时奖励的限制,对奖励兑现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自2016年6月出台《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以来,我区严格按照政策文件兑现激励,3年来共奖励南宁、柳州等8个设区市绩效考核激励资金6300万元、建设用地指标7200亩,奖励10个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资金1522.32万元,对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积极性、促进外来投资扩量提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周红梅 通讯员 苏婵)


  转自:广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启动招商

    3月20日,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未来三年,广西将在用地、财税、投融资等方面重点扶持健康产业发展。
    2017-03-21
  • 广西大力推进健康产业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广西各地各部门围绕广西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
    2017-04-17
  • 广西重点围绕现代服务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推进广西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提质增效。
    2017-05-18
  • 广西赴深圳为服务业招商引资

    7月21日,广西商务厅牵头在深圳市绿景锦江酒店举办广西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从深圳引进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提升广西的服务业发展水平。
    2017-07-26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