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会在厦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8日上午,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开幕,福州市外资项目招商对接会在福州代表团驻地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出席并讲话。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王进足、蔡战胜、张忠、杭东、陈斌,来自海内外的近200位嘉宾客商参加对接会,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今年厦洽会福州市共对接签约项目94项,总投资56.7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9.2亿美元,超过去年签约水平,项目来自20多个国家或地区。集中签约仪式上,朴朴科技香港B轮融资、菲律宾SM城市综合体、高意碳化硅外延片生产基地、泰普质子治疗中心(医院)一期、喜相逢集团并购上市、华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24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数字经济、股权投资、供应链管理、智慧冷链、融资并购等新业态,以及新材料、智能制造、光学通信、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系统等高端先进制造业研发与生产等领域。这些项目引进落地,将对福州市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宁指出,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期间,高度重视吸引外资、用好外资,在全国率先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践,为福州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近年来,我们大力践行习近平主席留给我们的思想理念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福州作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金融、科教中心,各种资源高度集聚、市场潜力巨大的优势,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我们大抓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大抓改革开放,注重发挥“六区叠加”政策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对外开放的平台载体越来越多,空间领域越来越大;我们大抓城市品质和景观绿化提升,加快建设福州新城区,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生态环境更加清新宜居;我们大抓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获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投资兴业环境日臻完善;我们大抓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福建船政等底蕴深厚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焕发出新的活力,吸引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王宁说,今天的福州,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质量越来越高,机遇之多、环境之优、前景之好,前所未有。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福州参观考察,积极参与福州建设,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尤猛军介绍了福州市的投资环境。他说,福州底蕴深厚、生态宜居,经济繁荣、产业兴旺,设施完善、交通便利,新城崛起、充满活力,六区叠加、政策优惠。当前正牢牢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今日的福州,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前景美好。真诚希望广大客商搭乘福州发展快车,与我们一道奋力前行、续写辉煌。

  对接会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欧洲科技商会副会长哈维·卢比、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清水显司、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州城市总经理达米安·穆里尔、喜相逢集团董事长黄伟等代表参会客商相继发言,表达了看好福州投资环境、看好福州发展前景,将会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和产业布局福州的愿望。


  转自:福州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建福州仓山区去年招商落地633个项目 总投资933.5亿元

    字节跳动旗下皮皮虾APP主体落地仓山飞客小镇;嘉里樟岚项目、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在三江口片区动工……2019年春节前,仓山“招商2018”行动项目已陆续落地,再现了招商引资的仓山成效。
    2019-01-25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