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产业金翼 浙江建德释放招商活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9





  路,越来越通;产业,越来越发达。近日杭州发改委传来消息,金建高铁预计明年开工建设,也就是说,未来建德又将多出一条高铁线路。加上去年已经开通的杭黄高铁以及未来规划的杭衢高铁,在不久的将来,建德境内将拥有3座高铁站。在全国来讲,同时拥有三座高铁站对于一座县级市来说都是为数不多的交通优势。放眼整个杭州地区,建德交通格局的升级对于打造杭州西部产业金翼产生积极的意义。


  依托优势  构建通航生态


  建德是一座因水而生、拥江而兴的城市,是杭州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区域政治文化中心,依托新安江这条黄金水道拥有千余年的锦绣繁华。在产业发展格局上,建德确立了以新安江为轴,全域联动发展、城乡一体发展,努力打造发展新格局,为杭州都市圈发展贡献"建德力量"。


  那么在产业打造上,建德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禀赋呢?"我们的千岛湖机场有4500平方公里的自由空域,这里还有国营老厂横山铁合金厂旧址,这两个是我们打造航空小镇的活水源泉。"建德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这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同时又拥有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基础条件,为此确立了发展航空小镇的产业目标,未来配合杭州市三大航空产业平台规划要求,打造出自己的通航产业平台。


  事实上,建德在发展通航产业平台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一个通航产业生态。以"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省级通用航空示范小镇、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发展定位,围绕"通航服务+通航旅游+通航制造"的发展理念,主要确立了三大功能板块:一是以千岛湖通用机场为核心的通航服务区块;二是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核心的通航制造区块;三是以原横山铁合金厂工业遗址和新安江玉温泉为核心的通航休闲旅游区块。


  新联通用航空公司是建德本土的一家旅游开发企业。新联通用航空的运控部主任李春昕介绍说,"虽然我们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的是通航产业的周边生态,但是我们可以依托建德本土的资源优势和环境,为通航设备输入大量技术人员并拉动通航旅游市场。"


  建章立制 招商高效推进


  今年5月,建德在新安江畔举办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暨"冲刺半年红"推进大会。活动签约项目20余个,总投资70余亿元,涉及通航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为全市全年招引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8月23日,建德市召开招商引资冲刺"全年红"推进会,深入贯彻杭州市委全会、杭州市"双招双引"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更实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建德早已经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到"半年红""全年红"的工作机制中去推进,目的就是为了鼓舞队伍士气,更好地开展产业人才招引工作。


  未来,建德将重点围绕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切实发挥经济主平台的作用,形成高质量的资源集聚。在此基础上,加快各乡镇(街道)工业功能区的改造提升、腾笼换鸟步伐,努力推进小微园区建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把乡村作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同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谋划转型升级和技改投入项目,形成"全市一盘棋"招引项目的浓厚氛围。


  转自:杭州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