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5亿元!21个重点招商项目落户杭州市西湖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7





  9月25日,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杭州市西湖区又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涉及工业设计、3D打印、集成电路、影视科技、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紧盯全球未来产业 探索布局重点前沿领域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能看出西湖区对前沿科技领域和未来产业的重视。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与西湖区合作打造城市大脑运营中心及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基地项目。以云栖小镇为基地,共建杭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基地,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重点培育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型产业,打造以行业龙头企业、知名研发机构为引领,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大脑产业集群。


  此外,西湖区拟引进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华东分中心,由吉利汽车集团牵头,面向以汽车为代表的离散型制造业,致力于自主安全工业软件开发。项目拟在云栖小镇成立“云栖智造(杭州)工业软件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正在工商登记中。


  关注智能制造前沿科技,本次集中签约的朴器智能制造国际创新中心项目,拟在云栖小镇建立朴器智能制造国际创新中心,首期投资预计5亿元。引进培育国际先进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技术,预期每年引进培育8个以上相关领域团队,打造国际水准的高端智能制造集群,前五年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实现30亿元以上新增估值。


  本次签约的还有浙江云核智谷项目,将在云栖小镇建立以核工业与航天工业为产业核心的工业数字化、高端装备设计和技术服务平台。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打造一个两化融合、混合所有制并具有强大技术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数字化科技公司,带动相关产业联盟的发展。


  文创产业总量全市第一 全力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


  文化产业成为西湖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9月25日,西湖区与江河浙江多一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多一影业好莱坞电影工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多一影业是美国好莱坞动画制作公司皮克斯的全球深度合作伙伴,也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拥有全球最前沿的影视制作核心技术。该项目拟投资5亿元,选址于西湖区之江文化产业带,从好莱坞引进核心技术团队,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电影工业制作基地。


  意达悠影业“地球中心”体验中心项目也在签约之列。意达悠影业拟选址之江文化产业带,引进德国顶尖设计、技术、研发团队,采用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AI数字建模技术、VR影像成像拼接技术等领先全球的尖端科学技术,依托NASA历时10年采集的地球真实大数据,投资5亿元打造全球首家超现实地球体验中心 、沉浸式地球环保科教中心、世界新能源环保交互中心。


  此外,微拍堂、英飞拓、东方梅园、蓝城田园、海滨建设、博皓电力、竺影科技、红花朵朵、菜菜电商、华起文化等知名企业也都将在西湖区投资新项目、开拓新业务。


  今年以来,西湖区的投资促进工作硕果累累,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数排名全市第一,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数排名全市第一,“大好高”“小而美”等优质项目评选入围数排名全市第一。


  截至目前,西湖区今年已累计举行3批次、63个重点招商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331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既是西湖区持续打造“双集中”活动金字招牌、体现招大引强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未来西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记者 曾艺 赵路 袁华明 通讯员 高静玮)


  转自:浙江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