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30





  科硕新材料有限公司土建工程14个单体落成,进入“细琢”中;管道、反应釜安装等“大工程”也已到收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手中忙碌的是项目中的精细活儿。


  汇昌实业有限公司车间上下两层的空间里,安静等待执行任务的是巨大的反应釜、综合釜,而穿梭于其中为顺利投产挥洒汗水的,是那些鼓足心劲工作的员工。


  森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巨型甲醇、甲苯储存罐已就位;反应釜如士兵般整齐列队静等进入“实战”;一条条或搭于空中或藏于地下的管道铺设完成,等待接受“任务”;包装设备、干燥设备、尾气收集等设备各就各位,做好运行准备。


  海硕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生产车间、成品库、原料库等土建工程施工已完成,反应釜、成品储存罐等大型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项目一期进度达到80%。


  区域竞争就是项目的比拼,谁抓住了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谁的竞争力就增强。今年,乌海市海南区继续聚焦提升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承载力,围绕城市功能布局和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等方面,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抓手,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转型升级支撑,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打造,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前三季度,海南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8个(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23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建项目58个;累计引进到位资金208452万元。


  乌海市海南区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相促进、“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努力营造招好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2019年,海南区共计接待江西黑猫、新奥、鲁源、光大、中联化工、东方荣汇、格瑞华阳等39家外地企业,接待来访考察人员共计180余人次,涉及项目包括农药、医药中间体、废旧金属回收、新型环保汽车、PVC、大数据等,增强了外地来访企业对海南区投资环境的了解程度,增加了重点项目在海南区落户的机会。同时,海南区加大“走出去”力度,2019年上半年,共计外出招商引资5次,考察地点以京津冀、浙江、江苏等产业发达区和产业转移区为主,对中环股份、天津医药集团、天津星之堂、北京东方雨虹、宁夏派可威、江苏乐斯化学、江苏丰山集团等33家外地企业进行了走访考察;外出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区域合作经贸投资洽谈会”“2019内蒙古乌海高质量发展投资(北京)推介会”等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光大国际(西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乌海市讯德成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中铁佳德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油美通管道有限公司乌海市中油佳德管道有限公司、江苏诺姆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化工设备、氢能源产业链及加氢站、中蒙煤炭贸易一站式服务中心、医药中间体等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日常招商引资工作,海南区建立了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台账,涉及浙江亿邦、同日机械、中钾农业、山东元瑞、盛世科技、云南分泉等1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更新,积极推动洽谈项目的对接联络,加强对预开工项目的跟踪服务,以实现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为导向;实行“一企一策”,加强对重点在谈项目的联系回访跟进,与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推进,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促成更多的项目在海南区签约、落地、开工。


  海南区加强对存量项目的盘活提升工作,继续通过企企合作、投资基金等方式,计划对乌海晋洋实业有限公司电极糊项目、蒙利中蒙制药厂蒙药、华油天然气LNG及煤制气、乌海市蒙达湖橡胶公司子午线轮胎、全圣化工有机复合肥项目、百盛化工白灰及兰炭等项目进行盘活提升。目前,晋洋实业和蒙利中蒙制药已经恢复生产,华油、蒙达湖、璐博环保、黑猫三兴均有较好进展。


  转自:乌海市人民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