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9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发出通知,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方式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帮助招商引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开展在线走访企业工作,成立“在线服务专班”,对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外来投资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利用1个月时间,以在线方式走访慰问招商引资企业,及时收集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每个市问需问困不少于100家企业,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物流、原材料等面临的实际问题。大力支持各类招商引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建设、竣工投产项目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鼓励各地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鼓励各地创新各种“不见面”招商引资方式,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和合作媒体,通过APP、H5、电子书、PPT、宣传片、新闻报道、发布会、视频洽谈、虚拟考察、在线签约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网络招商工作;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推送和对接,探索智能招商;发挥商协会、驻外招商办事处或代表处、投资促进顾问等招商中介机构的作用,加强委托招商、驻点招商和以商引商。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项目,创新投资机会和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方式。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招商引资项目免费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和企业投资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保证业务咨询渠道畅通,对与防疫有关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支柱型企业和龙头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代办,高效服务。认真梳理近两年来已洽谈未签约、已签约未履约、已履约未开工、已开工未复工的招商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做好协调推进工作。


  强化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加强精准对接,迅速开展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杀用品、生物医药等生产企业,按照特事特办的要求,尽快形成生产能力,以缓解我区防护用品供给紧张。(记者周红梅)


  转自:广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