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安)国际食博会举行线上招商路演


签约外资项目10个 总投资7.66亿美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3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4月23至25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延期举办。但疫情隔不断真诚的合作、挡不住开放的步伐,展会举办时间延期,招商招展不延期,参展合作不降温。近日,中国(淮安)国际食博会线上招商路演暨外资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吸引了中国贸促会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协会20家,以及世界500强、全球百强及境外知名食品企业,国内百强食品企业、知名食材类企业和江苏省知名食品、食材类企业近百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并纷纷表达来淮参展的强烈愿望。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签约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7.66亿美元,协议外资3.828亿美元。


  在线上交流中,淮安市长陈之常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和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致辞;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经理陈启明分享了在淮投资体会;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理查德,苏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苏州津津长发集团董事长堵百桢,日清奥利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畅谈前两届食博会参展体会。副市长顾坤主持活动。


  陈之常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但始终坚信,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有限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发展的脚步不能停下,招商合作的进程不能受阻,与企业家的联络不能中断。在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和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后,陈之常表示,淮安食品产业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得益于农业资源、特色农产品品牌、淮扬食文化、展会平台、人才技术、战略政策、服务环境等七大独特优势。他向线上嘉宾郑重承诺,病毒隔离、感情不隔离,按照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坚持做到联系客商“不见面”、洽谈项目“不出门”、签约项目“不碰头”,同时确保服务保障“不打折”。


  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创新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博会线上招商路演暨外资项目云签约,彰显了淮安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发展食品产业的决心。他说,通过前两届食博会的举办,淮安食博会能够在全国300多个食品类展会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影响力,与淮安先进的办展理念密不可分,这也是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参加该展会的原因之一。他指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中国贸促会迄今为止唯一重点支持在地级市举办的博览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支持淮安食博会办好、办精,利用自身的资源帮助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组织、知名人士参加食博会,为促进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为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积极的贡献。


  淮安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筹划第三食博会筹备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到苏州、南京等地开展食品产业专题招商和食博会招商招展活动。该市委书记蔡丽新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扎实推进第三届食博会招商招展作为务实抓手,充分发挥淮安特色优势,坚持食博会与食品产业发展相结合、与淮扬菜品牌提升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相结合,将食博会打造成食品行业交流合作的年度盛会、国内外知名的专业食品展会、淮安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


  淮安市应对新冠疫情投资促进政策也引起了线上嘉宾的广泛关注。据介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助力在淮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淮安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业、稳就业、促投资的政策。一是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主要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加强稳岗就业、强化企业扶持等四方面提出了13条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含金量高的“干货”政策,在降低融资成本、减轻税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二是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专门支持台商台企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保障台资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减免创新创业房租、加大台资企业贸易补贴力度、保障台资企业物流运输通畅等9方面切实可行的支持措施,进一步彰显市委市政府打造台资高地的决心和诚意,发挥全国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服务集聚示范区的品牌效应。三是为积极策应中央、省、市关于“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的部署要求,淮安市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同步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淮安海关在江苏省内率先出台了“暖企18条”,重点在加快疫情防控物资验放、实施便捷通关监管、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该举措得到南京海关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予以复制推广。金融方面,出台了10项金融服务保障举措,主要包括畅通基础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措施。公安方面,出台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措施,主要包括落实快速通行政策,强化企业用工保障、优化管理服务方式、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加强企业安全防范等内容。


  据了解,2019年第二届食博会共吸引了456家境内外知名品牌食品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全球百强食品企业30家,境内百强食品企业40家。日本、韩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等15个境外展团参展。包括亿滋、雀巢、益海嘉里、费列罗等境外知名食品企业,中粮、蒙牛、伊利、娃哈哈等境内知名食品企业等共逾万种“名、特、优、新”食品现场展览展示。为期4天的食博会,累计现场到会15.9万人次,各类参展商、采购商现场开展贸易洽谈合作2.76万人次,达成商品采购、供应合作、经销代理、特许加盟等合作意向4200多个。 (徐若滨)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