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积极探索“云招商”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招商引资是城市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助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针对疫情期间常规的“互访式”招商活动无法开展的情况,宁夏积极创新“云签约”招商方式,不断完善招商网络宣传平台建设,抢抓项目落地,由原来的“面对面”改为“屏对屏”,“不见面”招商初见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固原市聚焦四大产业体系、十大产业链条,创新招商方式,认真筹备和组织开展“网上招商”活动,制作招商电子报、电子宣传册,优化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号等宣传平台,制作招商专版,全力宣传固原市招商环境、招商项目、优惠政策。


  隆德、彭阳、泾源等县(区)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边“抗疫”,边招商,让发展不断链。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招商工作由线下向线上转变,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运用互联网,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对接机制,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推介、项目洽谈、政策对接等以灵活可行的方式继续进行,让招商力度不减、成效不减。


  据了解,固原市大力推进健康养老、城市客厅等项目落实,促进伊利集团中药产业链、阿帕科蓝有限公司共享单车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成功招引了西安农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鼎盛六盘餐饮公司落地固原;泾源县通过网上反复沟通交流,与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就“松果电单车和新能源汽车项目”相关事宜形成一致意见,基本达成投资协议,已经完成投资协议起草及互审等工作,即将完成网上签约。做到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放松、不停步,为助力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


  石嘴山市努力挖掘招商信息线索。围绕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石化工、多元合金等优势产业集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杉杉能源四期项目、上海申昙环保微晶材料项目、江苏中联集团电极箔等项目的沟通推进力度,在巩固已有客商资源的同时,持续涵养新的客商资源,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找出关键因素,提前进行有准备的招商。同时,积极宣传石嘴山市在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复产复工方面的良好做法,宣传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针对在谈项目签约推进方面,石嘴山市认真梳理在谈项目,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根据问题导向制定每个项目的推进计划。对急需签约的项目,通过在线签约或邮寄文本方式抓紧签约。


  今年以来,吴忠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疫情期间,招商部门迅速转变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方式,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并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网络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借助网络把招商工作从线下搬到了“云端”,做到项目对接不断线,企业服务不断联,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7个,签约资金29.05亿元,是探寻“疫”外之机的一次新尝试。


  对于银川市而言,疫情期间也为招商引资打开了“一扇窗”。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号召“6+3+4”招商主体全面开启“云对接”模式,先后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模式对接项目50余批次,为加快重点项目转化落地按下“快进键”。邀请重点领域企业走进银川30批次以上(其中网上“一对一”视频对接10批次以上);积极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国内外重大经贸活动10场次以上,自主举办各类招商推介会10场次以上(其中网上推介会5批次以上),对接储备重点目标企业200家以上,开展网上签约活动5批次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宁夏各级招商主体共开展各类网上招商活动30余场,对接洽谈项目280多个,签订合作协议(意向)项目119个,计划投资400多亿元,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招商力度不减、成效不降。


  转自:中国商务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百名苏商走进宁夏寻合作觅商机

    在6月15日举行的“百名苏商走进宁夏”合作交流恳谈会上,共达成1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26 1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总投资119 99亿元;协议项目3个,总投资6 2亿元。
    2017-06-18
  • 宁夏唱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区狠抓项目引进落地,招商引资量质齐升。五年来,累计到位资金9292 2亿元,年均增长10 4%。
    2018-03-01
  • 宁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出席座谈会并向与会人员从2019年上半年宁夏招商引资基本情况、招商引资优势条件和产业基础、与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宁夏招商引资总体情况。
    2019-07-24
  • 宁夏吴忠出台招商引资三年方案

    2019—2021年,宁夏吴忠市将围绕工业提质扩量、农业提档增效、服务业提速升级,以吴忠市六个工(农)业园区为主要承接载体,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地区“四大区域”,大力开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化工...
    2019-09-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