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前4月引进约500个京津冀项目 投资727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今年前4月该区引进的京津冀项目有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元(人民币,下同)。


  天津滨海新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丰富招商引资的载体,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


  据统计,2020年前4月,滨海新区招商签约落地项目2000个左右,投资总额1800亿元左右,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1157亿元左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为590亿元左右,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0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在14亿美元左右。


  今年,天津滨海新区招商引资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中央单位和北京市有关区的协同合作;聚焦产业链上游,引进优质项目;聚焦疫情催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经济,借助滨海新区现有产业资源优势,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聚焦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确保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组织“云洽谈”“云签约”,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的网上对接、网上洽谈、网上签约。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介绍,滨海新区今年引进的京津冀项目达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元。有一家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研发成果生产服务器和芯片的企业,在滨海新区已发展多年,近期又在滨海新区投资建设包括智能化测试生产线在内的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明年建成后将为区内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改造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此外,一家来自德国、专门生产全套电气化系统的汽车系统供应商,也投资近10亿元,在滨海新区建设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域研发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


  转自:中新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