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西安发布269个重点招商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近日,西安招商云平台上线,并发布了269个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


  这些项目涉及西安市政府确定的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六大支柱产业;人工智能、机器人、5G技术、增材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五大新兴产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软件和信息服务、会议会展等六大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引进、存量资产再开发等领域,预计吸引投资规模将超过7000亿元。


  这些项目表明,西安市将更加注重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把产业高端化作为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企业的"暖企"政策,成立了助企专班,上门送政策、送资源、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西安各级招商部门以云为媒、以网为桥,创新探索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云培训等新的招商路径。


  一季度西安全市实际引进内资911.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6%,排名陕西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2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0.82%,完成全年任务的28%,排名陕西省第一。


  4月28日,西安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精准招商为导向,以"统筹"为核心,对未来3年西安招商引资的方向及路径进行了明确部署,对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西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西安招商云平台的上线,通过技术赋能让招商更高效,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平台,为全球资本和企业搭建投资西安"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让他们在全球任何一个角度都能通过网络,享受资源推介、投资指引、政策咨询、选址落地等"投资西安一站式"服务。


  在当天的西安招商云平台及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部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110.62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5G、人工智能及新经济、现代商贸及高品质酒店、金融、教育、卫生等产业。(记者 王嘉楠)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