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促转型 重庆两江新区上半年“云签约”揽资超7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2





  18日,两江新区集中“云签约”重点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202.3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第8次进行集中“云签约”,累计签约项目约130个、揽资701余亿元。


  据悉,此次“云签约”项目涵盖了医药研发、智能制造、现代金融、航空航天、大数据等多个产业板块,不乏总部基地、区域中心、研发中心等项目,对新区补足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完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苏州誉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两江新区打造誉颜全球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建设新型高端医美产品全球研发中心、营销展示中心及产品生产基地、临床应用中心等。誉颜公司采用全球独家的技术路线,创新研发的新型高端医美产品能突破进口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


  重庆美的保理以美的集团产业为依托,为美的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经销商等中小企业的业务正常运营、发展壮大,提供低成本、快捷、实惠的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该企业的金融服务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签约后,重庆美的保理将在此前到位注册资本5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5亿元,以此加大在两江新区的布局,将进一步服务两江新区中小企业发展。


  纵目科技是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及产品供应商,现为长安汽车供应链企业,是长安汽车“重构产业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签约落地两江的项目,将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电子产品及系统,包括APA、HPP、AVP的控制器的研发测试和生产。该项目的落地是两江汽车产业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端智能化配套集聚的重要突破。


  同样聚焦智能驾驶的北京智行者科技西南研发中心项目,是与长安汽车技术合作项目的承载体,主要研发基于差分GPS及激光雷达的高精度多层地图的构建方法,及融合感知等核心技术,同时建立其低速自动驾驶产品生产中试线。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推动两江新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科技十一院”)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航天空气动力学研究机构,当天签约落地的航天科技十一院增材制造用高温难熔金属粉体球化项目将建设等离子体法金属粉末球化实验室及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钛、钽、铬、钨等高温难熔金属粉末,作为新材料产业项目,其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医疗、机械零部件等领域。


  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落户新区后,将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接受国家数据中心无偿推送的北斗数据,全面整合重庆及两江新区基础地理、重点行业及特殊领域、城市运行等数据资源,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建设,为全市数字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地灾防控、智能电网、智能警务等产业发展、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领域提供大数据应用支撑。


  线上业态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对于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易虎网线上品牌重庆都市智造谷项目,将依托其超级线上工厂平台的产能资源以及B端渠道用户的分销能力,打造“前店+后厂、智造+制造”都市工业的新业态,建设运营中心及品牌培育和中心等,打造以两江新区为轴心的平台新经济,培育消费品工业创新的新业态。


  近年来,两江新区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抓手,做大做强优势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聚发展,持续释放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力量,新区开发开放渐入佳境,不仅成为了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城都市区的重要增长极,更是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战略性平台。


  转自:华龙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