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引进项目24个 青岛高新区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8





  在创新“云招商”模式、集中举办两次落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战绩”的基础上,在疫情相对向好的形势下,“五一”过后,青岛高新区招商部门担当作为、主动出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奔赴全国各地,展开了外出招商大走访的密集行程,争取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其中,青岛高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深圳、上海、西安等地走访考察,分管负责人带领招商人员赴北京、深圳、合肥等地对接洽谈,其他招商小分队也多次赶赴北京、深圳、苏州、温州、日照、潍坊等地与意向企业实地接洽,并获得了良好“战果”。短短40天,招商人员走访项目32个,达成意向项目22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连轴战“疫”的同时,青岛高新区招商人员一直全力突破极限,想方设法保障目标项目不断线,通过线上对接和视频洽谈等各种方式与企业保持着频繁联系,鼓足了劲等待疫情稳定之后全面出击,前往全国各个城市进行实体招商。据统计,3个月时间里,青岛高新区“云招商”对接项目达180余个,推动了新项目的洽谈进程,促成了成熟项目的快速落地和集中签约活动的开展。


  5月份,在全国疫情进一步趋稳的形势下,青岛高新区招商部当机立断,立即组织将全部储备项目重新编列招商计划,并展开重点区域、焦点城市“突击战”,力争使疫情期间线上接洽沟通的意向企业签约落地。“五一”刚过,管委相关负责人就分别带领招商团队,进入了在各个城市之间“颠倒生物钟”的状态之中。


  期间,青岛高新区管委考察组“学赶深圳”,一天半时间,先后走访中兴、腾讯、华为、招商蛇口等多家知名的重头企业,就项目合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到部分拟引进项目现场,热情推介青岛高新区区域、交通、政策和产业优势。


  赴北京招商小分队也是“昼夜兼程”,抵达当天就走访了5个产业项目,包括中加创新产业中心、数字基建孵化器、安全可控新业务总部、产业创新加速平台、机器人企业总部、新零售连锁集团等,许多项目是边吃饭边完成洽谈。各支小分队先后对接洽谈了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的多个产业项目,参观考察企业现状,仔细了解有关园区企业运营情况、科技研发能力、发展潜力等,并向项目方介绍了青岛高新区整体情况和发展优势,与部分合作项目负责人就落地及融资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从深圳到上海,从西安到北京,在每一次招商的颠簸和奔忙之中,在每天超过12个小时工作量的满负荷下,在高频度对接企业的谈判时刻,在各个城市的“飞的”云上时间,招商人员常常开玩笑说:“我都快忘了自己现在哪个城市了。”


  通过云招商、大走访等方式,青岛高新区实现了“项目不失联、签约不断线”,一大批高端项目实现落户。1-6月份,青岛高新区招商部新引进项目24个,总投资206.74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6个,医疗医药产业项目11个,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6个。


  在疫情之中,众多企业投资方向发生变化、招商沟通方式发生变化、经济形势判断发生变化……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自身也在改革中发生了变化的青岛高新区招商团队提前研判、迅速适应、转变“打法”,通过设立“产业招商战略研究小组”、加强企业调研、开展经济形势产业政策学习培训、提升团队执行力等措施,逐渐探索出更精准、更高效、更切实的招商方案,做好了长期应对疫情防控的招商准备,力争“举全部之力”扎扎实实推进储备项目“一个也不能丢”。目前,青岛高新区在谈项目共107个,其中内资在谈项目101个,外资在谈项目6个。近期拟签约项目44个,计划投资总额348.6亿元,实现了项目招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落地一批”的良性循环。(徐勇)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青岛高新区开创"以赛招商"新模式

    近日,“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高新区落下帷幕。颁奖之后,此次大赛的获奖项目还在马不停蹄地与青岛高新区各部门进行对接,其中部分项目将落户园区,在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继续生长,成为园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
    2017-10-20
  • 青岛高新区"靶向招商"集聚主导产业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加快互联网产业育成的步伐,聚焦垂直电商、应用类网站和物联网等领域实施“靶向”招商,一大批类似的优质互联网企业“落地生根”并形成集聚效应。
    2017-11-23
  • 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
    2017-03-21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