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招商引资成绩喜人 百日新增市场主体2663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3





  绥芬河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取得喜人成绩,自8月1日~11月10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663户,平均每天落户26.6家,日均登记注册数是去年的3.8倍,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在11日召开的总结表彰会上,绥芬河市提出“再战一百天”,创造奋进之冬、实干之冬、火热之冬、收获之冬新热潮。


  在过去的100天里,绥芬河市广结商缘、精准破题。紧紧抓住沿海发达地区加快“腾笼换鸟”、推动产业加速梯度转移的机遇,在“拿什么招”“去哪里招”“招什么商”上聚焦发力。与盐田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园区运营、通道开发、跨境物流等方面,率先破题,扩大口岸辐射面和支撑力;与比亚迪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消费金融、总部经济、汽车贸易等领域合作,带动产业迭代升级;与华电、中冶交建、北大荒丰缘等29家央企、国企和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额58亿元,涉及进出口贸易、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领域,一批产业类、平台类优质项目正在加速落地;总投资102.6亿元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启动建设,互贸加工产业园、实木家居产业园、俄粮进口加工区等17个项目集中开工;吸引雪灵峰、长润园、政通、宁北等8家中药企业落户绥芬河,依托自贸试验区新政,中医药加工有望成为新的优势主导产业。


  在“百日会战”中,绥芬河市组织了“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大讨论大比武大拉练系列活动,开展了招商签约、洽谈对接、项目开工等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了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系列活动吸引来团省委和省青企协代表团、省妇联和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团前往绥芬河开展考察活动,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为片区发展注入新动能。此外,绥芬河市还与郑州等自贸片区签署协同发展协议,与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智库专家在决策建议、资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了招商视野、延伸了合作触角。


  把“百日会战”当做业务练兵,绥芬河市开展了服务优化、改革提速大促进。开辟了卢布现钞跨境调运新通道,成为我省首个实现对俄卢布现钞陆路调运口岸,成功办理黑龙江省自贸区首笔区块链服务平台贴现融资业务,为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新途径,金融服务更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成立了自贸片区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行政审批更快捷。创新涉外商事纠纷处理模式,组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中俄商事调解中心,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法治保障更完善。(记者杜怀宇)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