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出“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佩娴    时间:2017-06-01





        记者近日从中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获悉:河南将在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中,实施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旨在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政融保”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扶持,人保财险提供农业保险保障,募集专项险资向农户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具有融资对象全、融资用途广、融资模式新、融资门槛低、业务流程简、借款期限与还款方式活等特点,无论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普通贫困农户,还是带动脱贫的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均可申请。

据了解,在前期“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试点工作中,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已在三门峡卢氏、周口沈丘等地达成“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12个,累计发放支农融资资金525万元,带动900多名贫困人口有效脱贫。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河南社会蓝皮书:网民不满情绪转向"朋友圈"

    2016年河南经济发展如何?就业结构性矛盾是否依然突出?2016年河南网络舆情呈现哪些新特点?5月25日,在推动“共享发展”理论研讨会上,河南省社科院正式出版《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并对上述问题...
    2017-05-26
  • 河南延津:小麦供给侧改革实践渐入佳境

    河南延津:小麦供给侧改革实践渐入佳境

    经过2天的观摩考察,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纷纷和延津结下累累硕果。河南省农科院与中粮新乡有限公司、河南金粒鑫大地种业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河南金粒公司与中原粮食集团产业化合作项目;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有限公司与北...
    2017-05-26
  • 河南:成立318个联合检查组 开展反“四风”突击检查

    河南:成立318个联合检查组 开展反“四风”突击检查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场由河南省纪委组织的反“四风”突击检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2017-05-31
  • 河南省政法系统公布38项承诺

    加大环保领域司法保护,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5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结合各自的职能,紧紧围绕群众所虑、所盼,向社会公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2017-06-01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