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系统公布38项承诺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周青莎    时间:2017-06-01





加大环保领域司法保护,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5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结合各自的职能,紧紧围绕群众所虑、所盼,向社会公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省高院做出的十项承诺是:加快建设智慧法院,让打官司的群众少跑腿;6月底实现70%以上的基层法院无执行积案;全面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减轻当事人诉累;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司法公正;持续深化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完善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机制;强化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大力推进环境公益诉讼;全面推广涉军维权“汤阴经验”和“信阳模式”;狠抓队伍管理,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官队伍。
 

省检察院做出的十项承诺是: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保障扶贫资金安全;加强环保领域法律监督,坚决打击污染环境的刑事犯罪,当好保护环境的“公益守护人”;持续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依法严惩电信网络犯罪;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刑事司法救助;组织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深化高效便捷“一站式”检察服务;深入推进阳光检务。
 

在省公安厅的十项承诺中,6月1日起实施的是全面推行机动车号牌“50选1”、互联网自编自选、随机选号和手机APP选号。7月1日起实施的有:居民可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市、县内户口迁移实施“一站式”办理;就近办理往来港澳台再次签注;全面实行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其他承诺包括:力争年底前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为走失老人、儿童提供寻人查找服务;全面推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为出行群众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开通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短信提示,驾驶员可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或下载“交警12123”手机APP,免费获取45项告知服务。
 

省司法厅做出的八项承诺是: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事项范围;开展人民调解专项行动,调处化解率不低于96%;组织全省律师事务所免费为60岁以上公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理案件减收费用30%;深化公证便民利民,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对涉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司法鉴定,至少减收20%的费用;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进狱所务公开,每月10日公开接受群众咨询。
 

承诺做出了,怎么去落实?对此,省委政法委要求,各级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同志是服务承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承诺事项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对落实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群众不满意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省新建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推成果转化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这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中,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500万元补助;对评估为优秀的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2017-06-02
  •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刘建国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刘建国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据悉,刘建国在我省检察系统已工作30多年, 2014年3月任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7-07-28
  • 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全面系统测试结束

     位于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中唐空铁产业基地的新能源空铁试验线是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于2016年11月21日进行全线试运行。目前,这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全面系统测试已结束,即将进入商业运营线建设。图为6月15日...
    2017-06-19
  • 打破信息孤岛 山东关停260个"僵尸"政务系统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打通放管服改革经脉的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3月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山东将推进五个一集成服务改革,力争年底前90%的事项做到...
    2018-03-05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