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高考护航 天津滨海新区按下“静音键”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王祖凌    时间:2017-06-02





  根据天津滨海新区《高考、中考期间声环境保障方案》,即日起至6月8日、6月10日至6月18日期间,天津滨海新区范围内各施工现场白天严格落实降低噪声保证措施,一律禁止夜间施工,环保信访工作人员和现场执法人员将24小时值班。

  2017年高考、中考即将进行,从新区环境局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保证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天津滨海新区制定的《高考、中考期间声环境保障方案》日前出台。5月31日至6月8日、6月10日至6月18日期间,滨海新区范围内各施工现场白天严格落实降低噪声保证措施,一律禁止夜间施工,环保信访工作人员和现场执法人员将24小时值班。新区环境部门将会在滨海新区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加强工业噪声监管,特别将加强各考点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各种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考试期间将加强对于环卫路面洒水及作业车辆的管理,在考场周边考试时间段严禁鸣笛,并关闭车辆各类作业音效。将加强对考场周边园林绿化和市容整治项目的管理,防止发生因施工作业产生噪音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环保信访工作人员和现场执法人员将24小时值班,确保受理群众举报后环境执法人员能及时赶赴现场查处,将杜绝空岗和只受理、不处理现象的发生。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快速高效依法查处。
 

  与此同时,新区建设主管部门将加强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的管理,教育施工人员对建筑器材轻拿轻放,特别是不能敲打和高空抛物,制止和严肃查处夜间噪声违规施工作业行为。审批部门将与建设部门密切配合,停止5月31日到6月8日、6月10日至6月18日期间所有夜间施工审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强考试期间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考试期间禁止考点周边生活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将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考点周边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和其他发生高噪声的音响器材,以及在午间和夜间进行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将禁止各类运营车辆使用广播喇叭招揽乘客。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交管部门将在考试期间,加强机动车禁鸣管理,严格查处考点周边各类机动车违章鸣笛行为,考试期间将在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控措施,同时限制考试期间特种车辆安装的警报器的使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