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答复市委书记的41条网民留言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高宇    时间:2017-06-08





   日前,天津市针对网民给市委书记的4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天津化工厂外派劳务不给节日加班费,不给一年超720小时工资,不给带薪休假的,请求书记帮帮我们工人吧。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天津渤天化工有限公司(原天津化工厂)调查处理。渤天公司自停产搬迁转型发展工作整体开展后,员工转岗、多业态发展工作有序进行。为推动员工转岗工作,妥善解决搬迁转型期员工待遇问题,在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和集团的大力扶持下,先后将大部分职工安置到公安、消防、街道、安监等公益岗、生态城物业及集团公司所属单位等企业岗和渤天公司内新成立的各实体公司,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生活问题。由于外派职工实行渤天公司和用人单位双重管理模式,日常的工时安排、工作内容以及人员配置都是由用人单位制定和管理,所以造成一部分外派职工因用人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没有享受到休带薪年假及没有节假日加班待遇。渤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领各职能部门领导也一直在与各用人单位协调此问题。由于涉及的单位多、性质各异、情况复杂,故进展缓慢。经与各用人单位再三协调,本着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利益的原则,渤天公司研究决定:1、与各用人单位积极协调,避免安排渤天公司职工节假日工作,避免延长工作工时。2、渤天公司已制定出《渤天公司外派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解决了外派职工带薪休年假的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够看此留言。滨海新区福锦园小区1#、2#楼西侧(小区内),每天早上卖早点的摊贩将摊设在这里,来往吃早点的人的喧闹声,影响我们正常休息。吃早餐的食客将机动车辆停靠在公路两侧,每逢早上上班高峰期,造成交通拥堵。望能够引起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职能部门调查处理。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处早点摊原在港东六道北侧经营,在创卫清整中被取缔,后经营户擅自将摊点设在福锦园小区内1、2号楼西侧。针对该问题,古林街综合执法队员立即找到该经营户,进行宣传劝导,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于5月19日早晨6点对该点位进行了检查,对未清理的摊点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在后续几天内连续进行了复查,未发现其继续经营。为解决市民吃早餐和商户经营问题,古林街已协调区市场监管局第七分局,在辖区内划定了限时限地经营区域,目前正在对早点经营户进行登记,下一步将引导早点经营户在划定区域内限时规范经营,从而解决早点摊经营与市民早餐需求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家在南开区荣迁西里,我家楼上长期养着鸽子,居委会都知道这件事,我们房子只有卧室和厨房有窗户,两个窗户上都养着鸽子。开窗吧鸽毛满天飞纱窗上都是绒毛,不开窗空气不流通,窗外护栏顶部都是粪便,家中有小孩,生活收到严重干扰。至今无人问津!希望有关领导帮忙解决这一难题!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学府街进行调查处理。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人员立即到饲养鸽子的业主家中现场查勘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下一步将继续跟进,按照程序进行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静海区大邱庄示范镇已经启动七年多了,到现在只建设了全部规划的四分之一,搬迁时间一拖再推,现在没有了时间,年前区政府给人们的答复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可是到现在承诺建设的100平米还迁房没有任何动静,不知何时能够动工?26个村街何日能全部入?关注此问题的人众多,请政府在此平台公开回复。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静海区委高度重视,及时责成大邱庄镇党委、政府调查处理。据大邱庄镇政府介绍,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邱庄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还迁房建设开工面积58万平米,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因承建单位融资能力有限,建设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致使大邱庄示范小城镇建设未能达到预期进度。为加快推进大邱庄示范镇建设,静海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大邱庄示范镇建设领导小组,并于2016年12月底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大邱庄示范镇建设的安排意见》,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在已建设58万平米还迁房的基础上,再新建150万平米还迁安置房。目前还迁房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待条件成熟后将适时启动各村搬迁工作。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红桥区水木天成临湾园27号楼底商,四海升腾饭店。在便道上摆桌子经营餐饮,非常扰民,晚上11点了还灯火通明的,没法开窗户,也没法睡觉。真是太过分了,求您帮帮我们吧。旁边的刨冰摊也开始拉彩灯,摆桌子,再不管理,这一片的居民真是没法正常生活了。恳请您帮我们做主!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西沽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街执法人员立即深入现场核实。该商铺负责人表示烤炉已经安装了净化设备,在对饭店改造后已将烤炉及摊位移至室内,目前因后厨使用的排烟设备损坏,导致产生了油烟。该商铺将停业整顿,对损坏设备进行更换维修。针对刨冰摊在树上拉电线、装彩灯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将加大巡视巡查力度,督促商家及时整改,发现问题依法及时处理。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红桥河北两区交界处的北洋桥西沽公园后门有一处占路鸟类市场,一到周末隶属于红桥区一侧的光荣道便道、非机动车道、光荣道南侧两条车道,以及隶属于河北区的北洋桥、北洋桥加油站入口处和天泰路部分路段,全被贩售鸟类的商贩占满,鸟类粪便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交通,影响市容环境。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区委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新开河街调查处理。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前往实地查看,该点位属于河北区、红桥区交界处,执法人员对本辖区内存在的占路经营问题进行了治理,现已治理完毕。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处理存在问题。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李鸿忠当选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天津5月26日电  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5月26日选举李鸿忠为市委书记,王东峰、怀进鹏为市委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段春华、张玉卓、盛茂林、程丽华(女)、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中共...
    2017-05-27
  • 天津市委对北方信托公司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纪委获悉,市委对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信托公司)王建东同志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免去其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并向全市通报。
    2017-06-26
  • 2017河南社会蓝皮书:网民不满情绪转向"朋友圈"

    2016年河南经济发展如何?就业结构性矛盾是否依然突出?2016年河南网络舆情呈现哪些新特点?5月25日,在推动“共享发展”理论研讨会上,河南省社科院正式出版《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并对上述问题...
    2017-05-26
  • 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 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
    2017-08-04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