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精准扶贫涉违法违纪一律从严查处,公开曝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马广浩 李明    时间:2017-06-08





  近日,榆林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了第二轮精准脱贫明察暗访,重点对上一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第一书记履职情况、村三委班子成员在岗情况、贫困户识别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察访。

  榆林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各级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准脱贫有关会议精神,精心安排,及时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全面有序推进脱贫帮扶工作。但在实地察访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

  榆林市纪委监察局公开通报称,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按要求依纪依法快速查处。对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视纪律如无物、不重视不履职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公开曝光,始终保持从严执纪监督的高压态势。

  通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

  1.米脂县城郊镇周家沟村、郭兴庄镇田家沟村、姬岔便民服务中心黑疙瘩村、新尚沟村和杨家沟镇李均沟村、侯家沟村、寺沟村等贫困村没有选派第一书记。

  2.吴堡县精准脱贫重新识别工作进展缓慢,靖边县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相对滞后,米脂县李站便民服务中心冯英沟村,绥德县薛家河镇薛家河村、薛家坪村,佳县康家港乡李家圪台村工作进展缓慢。

  3.靖边县青阳岔镇、杨桥畔镇党委书记于2017年1月调离,截至5月10日仍未配备,对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二、管理不规范问题

  1.米脂县姬岔、桥河岔便民服务中心第一书记管理制度不健全,操作性不强,没有具体执行。

  2.横山区波罗镇鲍渠村、响水镇李家楼村个别贫困户档案中存在代替签字现象。响水镇李家楼村贫困户档案、第一书记扶贫日志不在村委会存放。党岔镇小李家洼村第一书记因病请假半个月,区上未调换新的第一书记。

  3.横山区没有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塔湾镇梨树塔村加固维修村东焉口水库项目未实施。

  4.靖边县存在市级驻村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跨乡镇、跨村包扶问题,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干部曹臻既担任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庞畔村第一书记,也是龙洲镇龙一村驻村工作队员,市档案局干部张伦既担任五里湾便民服务中心苏家湾村第一书记,也是杨米涧镇兴和村驻村工作队员,影响扶贫工作责任履行。

  5.靖边县乡镇干部管理不规范,考勤存在漏洞。天赐湾便民服务中心8人因病请假一个月,青阳岔镇蔡玉琴、井芸、李宁、王新刚、王窗梅、杨丽6人连续两次分别因病请假一个月,以上两单位长期请假人员均未向县级人事部门报备请销假手续。天赐湾便民服务中心庞敏因病请假至4月20日,5月份仍未返岗。青阳岔镇个别干部在岗期间不签到,公务外出不备注,无法从签到记录中有效核实干部的出勤情况。小河镇干部签到形同虚设,将签到表按季度装订成册,放办公室自由签到。

  三、脱岗怠职问题

  1.横山区南塔办事处牛圪崂村驻村单位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未向该村派驻工作队。

  2.5月11日10时,米脂县桥河岔便民服务中心赵石畔村委会坐班人员村支部书记赵所保不在岗,村会计赵晓峰长年在外,由其妻子代替会计工作。

  3.米脂县郭兴庄镇贺家沟村原第一书记燕云东(米脂县供销社副主任,2017年4月27日后不再担任第一书记)2016年任职以来仅在县纪委检查期间(3月13日至14日)在岗2日,其余时间均未在村上,未履行第一书记职责。

  4.5月11日,定边县白湾子镇王台村第一书记丁玉柱(县宗教局干部)不在岗,县宗教局驻村工作队员刘英明、孙永军、李桂英、王永亮不在岗。

  5.5月11日16时,定边县盐场堡镇周台子村坐班人员村监委会主任王兵、村会计魏培新不在岗。

  6.神木县太和寨办事处白家沟村驻村工作队员闫利军、张耀成(县食药监局干部)无工作日志,脱贫会议纪录不全,工作底子不清,情况不熟。

  7.5月15日,吴堡县郭家沟镇山头村无人坐班,村支部书记王春飞家在延安,任职以来经常不在岗。

  8.靖边县青阳岔镇庙界村驻村工作队(市农业机械技术服务中心)只派出1名工作人员进村帮扶,未按要求在5月8日前选派2-3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

  9.绥德县薛家河镇薛家河村包村干部王保荣,薛家坪村包村干部安东卓、蔡亚红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镇政府包片领导张强对扶贫工作抓的不实、力度不大,不积极配合明察暗访工作。

  10.清涧县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马家山村第一书记张斌(县国土局干部)对村情和贫困户情况掌握不清,王宿里村第一书记白新卫(县委党校干部)不在岗,宽州镇小岔则村第一书记惠占权(市人寿保险公司职工)不在岗。

  11.清涧县高杰村镇后坪村支部书记白小峰跑出租、村主任白亮东经营班车,经常不坐班。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寨山石坪村支部书记呼国战对村里扶贫工作情况不明。

  四、识别不精准问题

  1.米脂县城郊镇周家沟村22户贫困户中14户为集体评选,其余8户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0户中选出,没有做到精准识别。

  2.靖边县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王沙湾村贫困户评选未经村民小组讨论,直接由村组长汇报村三委会研究确定。

  3.绥德县田庄镇麻地沟村高龙龙的低保户评定未经村委会公开评议,村委会调整低保户会议没有通知村民代表和第一书记参加。

  4.吴堡县郭家沟镇郭家沟村贫困户新增和退出没有村民民主评议记录。

  五、经过察访,发现部分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