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的北京市委常委崔述强已任市委秘书长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7-06-29





崔述强 资料图
 
       识政君(微信ID:PoliticalInside)最新获悉,新当选的北京市委常委崔述强,已担任市委秘书长一职。
 
       首都之窗网站更新新一届北京市委常委简历。信息显示,崔述强现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海淀区委书记。
 
       据了解,统管党委办公厅工作的秘书长,通常被形象地称为“大管家”,角色特殊重要性不言而喻。地方各级党委办公厅是各级党委运转的枢纽机关,既是党委的“前哨”和“后院”,又是领导人的参谋和助手。既要负责各级党委的文秘会务、上传下达工作,又负责信息调研、机要保密,负责各项工作的部署贯彻督促检查,还掌管机关后勤服务、安保警卫等工作。
 
       2009年,崔述强从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调入市委工作,担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2013年担任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在市委工作7年多后,于2015年6月调任科技大区海淀区委书记。前几天,在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进入副部级干部行列。
 
       此前,市委秘书长职务由市委常委张工担任,同时他还担任着副市长的职务。今年年初,张工担任常务副市长一职,并继续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此次,新任北京市委常委崔述强从张工手中接过市委秘书长一职。
 
       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厅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指出,“中办是党中央的综合办事机构,为党中央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中央工作最关键,在党政军群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总书记这番话既是对中办的专门要求,一定意义上又是对各级办公厅的普遍要求。
 
       同年10月,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希望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有专家指出,各级办公厅及秘书长是承上启下传递政令的主要负责机构和负责人,只有切实肩负起责任,才能真正让政策发挥实效,才能保障上一级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
 
       崔述强简历
 
       崔述强,男,汉族,1963年5月生,北京人,1988年9月入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北京财贸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海淀区委书记。 
 
       曾任北京市工商局企业登记处副处长、处长,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主任,海淀区委书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我们这座城市离不开普通劳动者

      12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看望慰问一线生活性服务业劳动者时强调,我们这座城市需要环卫、保洁、保安、物业、家政、快递、餐饮等普通劳动者,无论是城市运行,还是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们。各行各业都有大...
    2017-12-14
  • 湖北省委常委王祥喜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湖北省委常委王祥喜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7月17号上午,湖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
    2017-07-18
  • 唐承沛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唐承沛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唐承沛 资料图 日前中央决定:唐承沛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唐承沛简历 唐承沛,男,汉族,1964年9月生,安徽桐城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2017-07-20
  • 安徽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拟任池州市委常委

      朱鸿,男,汉族,1964年11月生,籍贯、出生地安徽南陵,省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7-07-25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