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暑假赴广州打工次日失联:家属寻人无果,警方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陈绪厚 徐娇娇 李璟    时间:2017-08-04





广西贵港16岁女孩区诗婷到广州暑期打工,次日就失去了联系。本文图片区传锦提供
 
       7月17日,广西贵港16岁女孩区诗婷到广州打暑假工,次日失联。区诗婷电话关机,微信将家人拉黑。其父区传锦去女儿留下地址的制衣厂找人,却发现女儿根本没进这家制衣厂。寻找十余日无果,区传锦担心女儿被骗,甚至误入了传销组织。
 
       8月4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警方仍在积极寻找失联女孩中,如果孩子已经找到会及时联系家属。
 
       区传锦是广西贵港人,女儿区诗婷今年16岁,9月份升高二;7月17日,女儿为了打暑假工乘坐高铁抵达广州,跟家人报了平安,但到第二天晚上,家人和女儿失去联系,再也无法联系上。自此,区诗婷的电话关机,家人尝试微信联系她,发现已被拉黑。
 
       区传锦称,因女儿年纪小,当初他反对女儿独自到广州打暑假工,但女儿执意要来,为此父女俩还吵了一架;最后双方都作出妥协,他们同意女儿来广州打暑假工,女儿提供打工的地址及介绍人的电话,以防万一。
 
       出发前,区诗婷给家人留了一个地址,是位于广州白云的一家制衣厂,并称介绍人是她的同学梁欢(化名)。区诗婷失联后,家人前往上述制衣厂找人,却发现区诗婷没有进入该制衣厂。
 
区诗婷与梁欢的聊天截图。
 
       区传锦找到梁欢,梁欢称她现在也无法联系上区诗婷,并承认当初曾配合区诗婷一起“欺骗家人”。8月4日上午,在广州工作的梁欢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说法。
 
       区诗婷与梁欢的聊天截图显示,梁欢曾劝区诗婷不要来广州打暑假工,区诗婷没有听进去。区诗婷抵达广州后让梁欢最近不要接陌生电话,免得穿帮。
 
       有热心市民称,曾在广州番禺的玉秀广场见过一个女孩,跟区诗婷很像,并给家属发去照片。区传锦认为照片中的就是女儿。根据这个线索,7月23日,区传锦在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大龙派出所报案,该派出所受理此案。
 
       区传锦表示,来广州寻找十余日,通过监控视频,在广州南站、白云区同和地铁站等地点发现过女儿的踪迹,但没有其他线索。区传锦怀疑女儿可能是被网友骗来广州的,担心女儿被骗,甚至误入了传销组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州公积金拟允许个人缴存 月最低缴存额189.5元

    广州公积金拟允许个人缴存 月最低缴存额189.5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日前发布《广州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年满16周岁且未达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雇主及其雇佣人员、持有本市就业证的港澳台同胞等符合条...
    2017-05-25
  • 规划“大咖”聚广州 支招从这些方面发力打造“全球城市”

    规划“大咖”聚广州 支招从这些方面发力打造“全球城市”

    这次的国际学术会议论坛围绕“城市与区域规划的全球转型与中国改革”展开,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以色列理工大学、莫斯科建筑学院、以及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规划机构和高校都有派员参...
    2017-05-25
  • 广州发布公共集体户管理新政 没房也能落户

    为解决广州市人才引进、积分入户、拆迁落户等多种人群的落户问题,广州市从2015年3月起启动设立“公共集体户”相关工作,明确广州各区至少设一个公共集体户,作为集体户口的补充和完善。
    2017-06-14
  • 广州住房租赁新政:商改住执行民用水电,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

     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广州市将允许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造成租赁住房。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改建后的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改建后的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2017-07-18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