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伦    时间:2017-08-16





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人民在线联合主办,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的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会14日在哈尔滨举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的《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在会上发布。

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人民在线联合主办,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的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会14日在哈尔滨举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的《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在会上发布。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单学刚做了题为《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和应用》的主题演讲,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刘庆明等出席会议并为表现突出的政务新媒体团队及个人颁发奖牌及获奖证书。

唐维红在致辞中指出,政务新媒体在政务公开中日益成为重要渠道,并在党和政府的重视下,迈上了新的台阶,逐步形成了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布局。用好互联网、用好新媒体成为党政机关和媒体共同的必修课、必答题。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在线作为舆情研究和服务领域的领军者,愿与大家一道,在互联网大时代的潮流中顺势而为、顺时而动,用大数据感知社会心态、辅佐社会决策、促进官民沟通,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召唤。单学刚在发言中政务微新媒体的发展现状、政务新媒体的运营和发展及政务新媒体的考评三个角度对当下全国政务新媒体的整体特点和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广大政务新媒体始终把聚光灯放在群众的需要和满意度上,践行总书记互联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指数研发部主任助理、主任分析师朱燕代表制作团队发布了《哈尔滨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报告依托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的大数据平台,从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三个维度对哈尔滨市政务机构和媒体机构开设的微博、微信账号进行综合考量和系统评估分析,客观地反映了哈尔滨市各级党政机关在政务新媒体平台中的综合表现。报告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各级党政部门政务新媒体意识不断增强,“双微”平台在发布内容上更趋多元、风格更加亲民、互动明显增强,已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回应公众关切、创新工作形式、提高政务效能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已报备登记的哈尔滨政务新媒体607个,无论是账号数量还是影响力都在全省各地市居遥遥领先地位。“@哈尔滨发布”连续三年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排行中进入百强。“@哈尔滨铁路局”“@平安哈尔滨”在本行业本系统政务新媒体排行中也跻身先进行列。

据悉,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新常态”,积极推进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两微一端”建设工作,以“@哈尔滨发布”为龙头和核心的新媒体矩阵集群,发挥组合拳作用,在服务哈尔滨城市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正确引导舆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