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住建局解释房地产新政:买房五年不能卖怎么认定


来源:石家庄发布   时间:2017-09-26





  9月25日,@石家庄发布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落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有关房产交易办事程序,市住建局发布了五大焦点问题的权威问答,对新政后的交易流程进行了便民解释。
 
  解读01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其新购住房上市交易受何限制?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自《意见》发布之日起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解读02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时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的,需提供购房人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房产查询证明》或《房产查询证明》、本市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含)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相关材料。
 
  解读03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证明如何查询?
 
  非本市户籍家庭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时,持家庭所有成员二代身份证(家庭中有1-2名未成年子女,且没有身份证的可输入身份证号查询),在中华北大街19号石房大厦、裕华东路150号国际丽都、平安北大街3号档案查询厅,均可依托房产自助查询机通过“家庭房产查询”,打印《家庭房产查询证明》;若家庭中有3名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需到平安北大街3号档案查询厅进行人工查询;单身成年人或家庭中没有未成年子女的,依托房产自助查询机查询时,不适用“家庭房产查询”,应通过“个人房产查询”,打印《房产查询证明》。
 
  解读04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资格审查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购房人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石家庄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贷款或全款购买二手房时,由监管银行在办理网签业务时对购房人的购房资格进行审查核实,符合购房条件的,监管银行、房地产经纪机构(经房地产经纪机构撮合的)与购房人签订《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全款购房的(含免除交易资金监管),需要到交易大厅办理网签的,由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购房人的资格进行审查核实。
 
  解读05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住房何时才能进行再次交易?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意见》发布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