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落子雄安:积极配合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9





  作为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第一批入区企业之一,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已于9月26日在河北省保定工商局完成注册。
 
  记者获悉,腾讯将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围绕金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城市创新等“五大创新”领域开展合作。腾讯将按照中央的最新战略部署,发挥好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位置大数据、安全能力、支付能力等领域的战略聚焦和技术优势,发挥好拥有自身和所有生态合作伙伴最全面的综合数据优势,发挥好公司这几年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和海绵城市等领域积累的经验,全力以赴服务好、配合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应有的企业责任和贡献。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7月份以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主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沟通,表达了腾讯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意愿。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腾讯雄安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出资1800万,占股90%,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政策部总经理沈丹出资200万,占股10%,并担任新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执行董事。
 
  工商资料显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技术开发、销售,数据库及计算机互联网络信息服务等。
 
  新公司的注册地址为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澳森南大街1号,临近新区管委会临时办公地所在的奥威路。
 
  腾讯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华北布局,2000年在北京成立了分公司,2008年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始建设数据中心并于2010年投入运营,2015年与河北省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致力于通过自身科技实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年4月份,国务院国资委表示,将积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的央企在京单位有序迁入雄安新区,大力支持中央企业将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业企业落户雄安新区,不断为雄安新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除了一大批央企、地方国企外,知名互联网公司也逐步落子雄安。
 
  9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称,按照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经过审核,首批获批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在新区设立48家企业。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
 
  据河北日报8月12日报道,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表示,目前,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中央企业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围绕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网络安全、数字文创等未来产业在新区布局。新区将在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保障下,培育形成创新研发、成果转化、配套完善的高端高新产业生态体系。
 
  在军民融合领域,央企中航科技和保利集团牵头成立了中国(雄安)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光启技术、光启科学等光启集团所属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雄安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在雄安建设光启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院和光启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实现从源头科技创新、核心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规模化、产业化的体系构建。
 
  上海证券报称,目前已经得到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拟注册公司在40家左右,类型涵盖了央企背景的金融机构、做基础建设的大型央企、高科技企业、国有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企业、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杨鑫倢)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